古永锵:优酷网09年收入过亿

2009年11月02日 18:1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视频图文报道。

凤凰网财经专访优酷网CEO古永锵,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大家好,欢迎再会到我们的直播现场,我们接下来就邀请到了优酷网的CEO古永锵,古先生。其实对于我们很多网友来讲,您的大名他们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是想请您跟大家问一下好。

古永锵: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已经来过凤凰网的访问室好几次了,每一次都觉得特别亲切。

凤凰网:我们看到您也很亲切,我想请问您,我们都知道优酷作为视频网站,一直从它成立开始发力就非常迅猛,尤其在近一两年中,更赢得了爆发性的增长。我想请问您,现在已经到09年底了,能不能给我们简单透露一下,09年底的营收平衡状况如何?

古永锵:其实从收入跟盈利这个话题,对于视频行业或者任何一个互联网领域的角度来讲,还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从2006年中国的视频元年开始,现在2009年已经三年的时间,但是真正如果从收入角度,是2008年开始启动的。我们说是中国视频营销元年,2009年现在刚好是过了两年,我其实应该是在两三年前中国互联网大会里面,做了一个预告,说领先的视频网站应该在2009年的收入可以过亿,那很高兴的告诉大家,就是我们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们已经通报了,我们当时的月收入过千万了,今年的收入过亿,是不言而喻。

所以在这方面,我觉得应该是看到领先的视频网站像优酷,现在的收入规模初见规模而已,但是发展速度还是比较良性的。我们另外一个观点是,你在2009年,可以做到收入过亿的话,我们已经在盈利之路上,未必是马上盈利。但是收入的增长远超过我们投入的增加,所以这点可以看到我们盈利的时间,完全是从总体的战略部署去考虑,从中远期去考虑,我觉得这两方面我们还是非常有期待,非常有信心的。

凤凰网:好,之前您也提到了收入跟投入,一直在视频领域是大家争论比较多的话题,您怎么看待,一直到现在整个视频领域,还没有全方位盈利的这么一个阶段,您认为它突破这个瓶颈开始走向顺利营收的正轨会是在什么时候?

古永锵:其实我觉得这个时间表,取决最关键的是你收入模式探索的速度。如果从2008年视频营销元年的时候,我们先从B2B,从广告组的角度去开发的话,现在看到的是2009年从媒体广告收入这一块,已经初见规模了,我们现在已经超过三百个客户了。所以后面2009年,我们今年开始在发力的,或者说在起步的,应该还不算发力的。就是在销售服务这一块,一方面是手机这一块,手机这一块跟运营商包括手机终端厂商的合作,三个运营商,以及我们最近发布了,诺基亚跟索爱这种3G手机终端的服务等等。另外应该从消费服务的角度来讲,包括电子商务、淘宝跟支付宝的合作。

所以包括我们今年做郭德纲德云社这次消费服务的探索,可以看到,在2009年我们在消费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所以我觉得应该说,在未来的两三年,从B2B跟B2C两块的业务方面,不断探索的模式,我们优酷应该是走在前面的。所以我们希望在打造更多的商务模式,在媒体平台里面,最主要还是这两块了,就是媒体服务广告这块,包括消费服务,两块都要用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做到一个良性发展的趋势。我觉得应该说这两年的探索,还是非常有效果的。

相关专题: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