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黄峻:要建真正公立医院
2010年03月04日 10:26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认可医改只因太急了

石小磊 戚庆燕

“从总体上看,公立医院的改革方案还是比较贴近实际,是可行的。”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医科大学教授、省人民医院老院长黄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有委员不认可,这种心情能理解”

“有的委员、代表对公立医院改革持不认可的态度,这种焦急的心情可以理解,因为改革面广量大,不是短期就能搞好的。”黄峻告诉记者,现在的公立医院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公立医院。“真正的公立医院,人员的投入、设备的购置等诸多方面要全部由政府拨款,医院收入也要全交给政府。”他直言,很明显眼下让所有的公立医院都成为真正的公立医院,做不到,因为政府不可能拿这么多钱。“所以国家提出来分步做。比如选取其中一部分医院对其全额拨款,收入也全交政府,医护人员的工资实行‘绩效’;而对另一部分医院差额拨款限制药品加成,还有一部分医院,可以实行公私结合;最后还有一部分民营医院,政府放开。”黄峻说,这样才是有操作性的。

“看病费用增加了,但收入没提高”

那么现在到底存不存在看病贵的问题?“不贵,是跟国外绝对数目比;而再考虑我国老百姓的收入和医保水平,当然感觉看病很贵。”黄峻认为,这就需要政府增加投入,多方面做工作。

专题撰稿 本报特派记者

石小磊 戚庆燕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石小磊 戚庆燕   编辑: huangshuo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