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旅15日挂牌 八大券商定位合理价值中枢

2009年10月15日 07:25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国旅1.76亿股A股于今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该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1.78元,发行市盈率49.08倍。

中国国旅是中国境内唯一一家同时经营旅行社和免税业务,并具有行业领导地位的企业,几十年的积淀,让中国国旅跻身世界一流的旅游服务集成商。其中,旅行社业务是中国国旅最大的业务,2006年以来其占中国国旅营业收入的平均比重达65.4%。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旅行企业集团,其最大的优势在于经营多年的入境业务,盈利能力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拥有的品牌优势、质量优势、网络优势,以及旅电子商务系统,具有独特的竞争力。上半年在国际经济疲软、国内经济受冲击和甲型H1N1流感三重影响下,公司经营仍保持快速发展,1-6月份主营收入增长已超过2008年同期,完成2008年75%,三季度旅游旺季公司多条旅游线路爆满,增势喜人。

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境内旅行社网络建设、开设市内免税店、设立商务会奖旅游子公司、免税零售网络建设、境外旅行社网络建设、有税服装品牌代理、旅游电子商务、外轮供应、全国会员制营销和信息化系统建设十个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7.05亿元。

从收集到的8家券商分析看,中国国旅的合理价值中枢在13元—15元。其中,较为乐观的机构认为,股价可达19元以上,而相对保守的研究机构则认为,其合理价值下限将接近其发行价,具体定位为:

中信金通:15.00元—18.00元

上海证券:15.00元—16.50元

华泰证券:11.90元—13.44元

海通证券:12.40元—15.40元

安信证券:14.20元—16.80元

银河证券:14.06元—15.96元

方正证券:15.61元—19.07元

国金证券:13.35元—15.58元 

相关专题:

中国国旅IPO

公司公告:

[2009-10-22]中国国旅: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2009-10-20]中国国旅:关于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

[2009-10-14]中国国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

[2009-10-14]中国国旅:公司章程(2009年4月)

[2009-10-14]中国国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2009-10-14]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2009)13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