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简介

方正证券

成立时间:2008年5月12日

注册资本:16.54亿元人民币

所在地区:湖南省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中路二段华侨国际大厦22-24层

邮政编码:410007

公司电话:95571

公司传真:

公司网站:www.foundersc.com

 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前身是浙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8年。2002年8月,方正集团收购浙江证券并更名为方正证券,方正证券走上了持续快速发展轨道。2006年11月,方正证券联合方正集团注资收购泰阳证券(前身为湖南证券,成立于1988年)。2008年5月12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泰阳证券,合并后的方正证券,注册地为湖南长沙,注册资本为16.54亿元。

>>进入方正证券企业库主页>>

支持票数:0 票   

热门证券公司

更多

国信证券

申银万国

平安证券

海通证券

国金证券

银河证券

湖南省机构

更多

金证顾问

财富证券

湘财证券

方正证券详细资料

一、公司简介

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前身是浙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8年。

2002年8月,方正集团收购浙江证券并更名为方正证券,方正证券走上了持续快速发展轨道。2006年11月,方正证券联合方正集团注资收购泰阳证券(前身为湖南证券,成立于1988年)。2008年5月12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泰阳证券,合并后的方正证券,注册地为湖南长沙,注册资本为16.54亿元。

200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4亿元,利润总额位居行业前茅。截至2008年底,公司净资产超过60亿元,净资本超过54亿元,自有资金超过60亿元,综合财务指标跻身全国同行前列,资本实力雄厚。

方正证券目前是湖南本土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中西部最大的证券公司。公司以湘、浙两省为重点,在全国15个省(市)拥有81家营业网点。

公司旗下有瑞信方正、方正期货两家专业控股子公司。瑞信方正注册地北京市,注册资本8亿元,从事投资银行业务。方正期货注册地湖南长沙,注册资本2亿元,资本实力居全国第5。

二、历史沿革

方正证券、泰阳证券均在二十年发展历程中,都曾有过光荣的历史:

◎ 都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首批会员。其中浙江证券在上海证交所的经纪人编号是101号(即1号红马甲)。

◎ 都是全国首批获得证券投资咨询资格的券商。其中湖南证券首批获取证券咨询资格的有12人,曾名列全国券商第二。

◎ 浙江证券是全国首批取得证券主承销资格和国债一级自营商资格的公司之一。

◎ 浙江证券是全国最早开展B股业务的公司之一,交易量一直列全国券商十强。

◎ 浙江证券1990年开始挂牌交易浙江凤凰股票,使杭州成为上海、深圳之外最早出现股票交易的城市。

◎ 浙江证券1991年在全国最早把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行情及交易的通讯专线向外地连接,使杭州成为当沪、深、杭神奇金三角中的一角。

◎ 1992年浙江证券在上海开设了全国最早的异地证券营业部,同年进驻深圳。

◎ 1994年浙江证券再度成为最早在北京设立营业部的外省券商。

◎ 泰阳证券自2000年率先在所有营业部开通网上交易,并且网上交易量占经纪业务的总量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

在经历了多年的发展起伏之后,2002年8月,方正集团对浙江证券实施控股重组,2003年9月,更名为方正证券。重组后的浙江证券经过强力整合,在经营发展上实现了质的飞跃。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从2002年最低时低于4‰,持续攀升到2007年的11.9‰,并以同行排名80位的资本规模、70多位的网点规模,创出了交易总量全国排名第21位、部均交易量全国第4位的历史记录。

2007年底,方正证券联合方正集团,注资8.65亿元收购泰阳证券。经过一年多的有效整合,2008年5月12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方正证券以吸收合并方式完成对泰阳证券的重组。

三、未来发展目标

新方正证券将立足于湘、浙两地的本土资源,充分利用两地的人脉、资源优势,成为沟通浙江、湖南两地资本市场的独特金融渠道;同时,通过合资合作等途径,积极学习国际知名金融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丰富产品线,设立专业子公司,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服务,努力把方正证券打造成为拥有独特竞争优势和资本实力的证券金融控股企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