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简介

中金公司

成立时间:1995年

注册资本:1.25亿美元

所在地区:北京市

公司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外大街1号 国贸大厦2座28层

邮政编码:100004

公司电话:(86-10) 6505-1166

公司传真:(86-10) 6505-1156

公司网站:http://www.cicc.com.cn/

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由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和公司基于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注册资本为1.25亿美元。

>>进入中金公司企业库主页>>

支持票数:0 票   

热门证券公司

更多

北京市机构

更多

天相投资顾问

中国国际期货

北京新兰德

北京首证

金美林投资

格林期货

东方高圣

信达证券

中信证券

瑞银证券

中金公司详细资料

公司简介

● 中国首家合资投资银行

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由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和公司基于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注册资本为1.25亿美元。

中金公司的股东包括:

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

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

名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中金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要地—香港、上海和深圳,设有子公司、分公司或证券营业部。这一市场服务网络使中金公司得以时、准确地把握中国资本市场脉搏,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投资银行和证券服务。

自成立以来,中金公司的业务不断发展,现有七个主要业务部门:投资银行部、资本市场部、销售交易部、研究部、固定收益部、资产管理部和直接投资部。另外,中金公司还设有完整的后台支持部门以及信息技术和风险控制系统。

经中国政府有关监管部门批准,中金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一、人民币特种股票、人民币普通股票、境外发行股票,境内外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企业债券的经纪业务;二、人民币特种股票、境外发行股票,境内外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企业债券的自营业务;三、人民币普通股票、人民币特种股票、境外发行股票,境内外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企业债券的承销业务;四、基金的发起和管理;五、企业重组、收购与合并顾问;六、项目融资顾问;七、投资顾问及其他顾问业务;八、外汇买卖;九、境外企业、境内外商投资企业的外汇资产管理;十、同业拆借;十一、客户资产管理。

独特的优势

● 超群的中国市场经验

作为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深深植根于中国本土市场,对中国的法律、法规、行业监管、经济、文化、商业和经营环境积累了全面和深入的市场知识和经验。中金公司通过与国家政策和行业监管部门的密切沟通与广泛交流,得以深入理解和把握国家宏观经济和国民经济主导行业的发展趋势,在符合国家经济政策和市场经济规律、顺应国民经济发展的整体需要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实践,中金公司在中国的电信、电力、交通运输、石油天然气、石化、有色金属和金融等重要领域积累了大量的行业知识,并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开发了一系列创新型的金融产品与服务。超群的中国市场和行业知识、运作经验确保了中金公司在瞬息万变的中国市场能为客户提供有效的综合资本市场解决方案。

● 独特的国际视角

中金公司拥有丰富的国际资本市场经验和广泛的国际支持网络。本着将国际先进的投资银行技术与中国市场相结合的原则,中金公司根据国内外客户的不同需求,在深入分析行业和市场的基础上,为客户设计各种高质量的金融产品和有效的实施方案,协助客户借助中金公司这一连接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的桥梁,实现战略发展目标。

● 丰富的项目执行经验

自成立以来,中金公司成功地完成了数十项大型国内和国际融资项目,为客户进入国内、国际资本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中金公司按照国际投资银行的运作标准,与投资者及各类大型中介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提高了中金公司协调和管理大型项目、特别是大型跨境项目的能力,使中金公司得以成功完成众多复杂的大型资本项目。

● 卓越的职业团队

中金公司在国内外吸收了一大批专业人士,在与中国资本市场共同发展的过程中培养出了一支具有高水准的职业操守、卓越的创新精神、出众的业务能力以及成熟的项目执行经验的职业团队。我们的团队重视建立与客户的相互信任和发展长期合作关系,致力于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和技术支持,协助客户实现投资与发展的战略目标。

发展和成就

作为中国首家合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对中国投资银行业的初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中金公司完成的很多资本市场项目不仅是公司本身的里程碑项目,而且对中国投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自成立以来,中金公司的业务持续高速发展,业务范围更加全面,产品与服务不断完善与创新,以其杰出的业绩在中国投资银行业确立了领先地位,在全球资本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声誉。

截至2007年7月份,中金公司完成了累计约1041.2亿美元的股本融资、约215.7亿美元债务融资以及809.3亿美元的兼并收购项目。这些项目不仅跨越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而且其中很多项目在中国投资银行业的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并为中金公司赢得了众多国际奖项。

中金公司在中国国有企业海外发行项目上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具有辉煌的承销业绩。自1997年中国大型国企走向国际资本市场以来,中金公司在日本之外亚洲地区的首次公开发行、中国公司海外首次公开发行以及中国公司海外融资的累计总承销金额均名列第一。

多年来,通过对产品与服务的不断扩大和改进,中金公司已成为中国市场上海外融资的主力军,并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与中国企业之间建立了一座不可替代的桥梁。

中金公司的出色业绩主要源于我们具有敬业精神、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职业团队。这支职业团队保证了我们能够顺应市场变化,为客户不断创造新价值,协助客户实现其长远战略发展目标。

中金大事记

1995年 中金公司正式成立

1996年 中金公司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资格

1997年 完成中国电信香港(现中国移动)海外首次公开发行,融资42.2亿美元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成立

1998年 完成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国内A股首次公开发行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1999年 完成中国电信香港(现中国移动)全球后续发行完成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对四家合资公司重组

2000年 完成中国联通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56.5亿美元

完成中国石化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34.6亿美元

完成中国石油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28.9亿美元

完成宝钢股份A股首次公开发行,融资78.46亿元人民币

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成立

2001年 完成中国铝业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4.86亿美元

完成中国石化A股首次公开发行,融资118.16亿元人民币

完成美国艾默生公司从华为技术公司收购安圣电气公司

2002年 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批准中金公司在北京、上海和深圳成立证券营业部

完成中国电信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15.2亿美元

完成中国联通A股首次公开发行,融资115亿元人民币

完成中国招商银行A股首次公开发行,融资109.5亿元人民币

2003年 完成中国人寿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34.75亿美元

完成中国人保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8.05亿美元

2004年 完成中国国航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12.37亿美元

完成中国网通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13.12亿美元

2005年 完成东风汽车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5.7亿美元

完成中国建设银行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92亿美元

完成中国神华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32.72亿美元

2006年 完成中国通信服务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4.2亿美元

完成中煤能源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19.45亿美元

完成招商轮船A股首次公开发行,融资44.52亿元人民币

完成中国工商银行A+H股首次公开发行,合计融资219.39亿美元,是全球有史以来最大的IPO

完成中国招商银行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26.6亿美元

完成大秦铁路A股首次公开发行,融资150亿元人民币

完成中国国航A股首次公开发行,融资45.9亿元人民币

2007年 完成复星国际首次海外公开发行,融资17亿美元

完成中国远洋A股首次公开发行,融资151.27亿人民币

完成中信银行A+H股首次公开发行,合计融资59.5亿美元

完成中国人寿A股首次公开发行,融资283.2亿人民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