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宗庆后:个税起征点应提高到5000元

2011年03月01日 15:22
来源:正义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作为有着9年人大代表经验的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今年带来了17个建议和一个议案,涉及分配,住房,税费等多方面问题。在采取措施把扩大分配落到实处这个问题上,宗庆后已经连续几年提交建议,他认为,发展经济,要依靠内需;拉动内需,前提是扩大分配。

宗庆后在建议中表示,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两个提高”,即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和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这无疑是十分正确的。但是由于这一政策未得到真正落实,老百姓的实际收入并未大幅度提高,因此,采取措施把扩大分配落到实处至关重要。在今年的两会建议中,宗庆后就此问题提出两点建议。

减税费让利给企业和百姓 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

宗庆后在建议中提出,相关部门要制定具体的政策措施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认真落实减税费、让利给企业、老百姓的问题,把扩大分配落到实处。同时,建议把个调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5000元以下的不收税,5000元以上的分级收税。关于个税起征点的问题,宗庆后连续几年两会建议中都有提及,他认为,政府只有采取切实措施减税让利,才能真正缩小贫富差距,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

而就在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时表示,“实现收入公平,是政府努力的目标……我明确地告诉你,这已经列入国务院的议事日程,礼拜三就讨论。我们将提高个人所得税薪酬的起征点。”

转变政府职能 缩减政府开支与投资

宗庆后认为,目前政府机构庞大,政府开支浪费严重。因此建议政府要精兵简政,减少审批权,减少投资甚至不投资,缩减请客吃饭、出国旅游等开支,树立为纳税人服务的观念,这样既可以减少腐败现象,减少财政开支,还能让利于民,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一点,社会才能和谐稳定。

宗庆后:个税起征点应提高到5000元 调查

你怎么看待个税起征点上调?

1.你支持个税起征点上调吗?
  支持,中低收入者赋税偏重不合理
  不支持,现在就很合理
  说不清
2.你是否接受个税起征点从2000元上调至3000元?
  可以接受,这是合理的起征点
  不可接受,应该调得更高
  不合理,调得偏高了
  说不清
3.你认为个税起征点定多少合适?
  3000元
  5000元
  更高
  说不清
  用户信息  
  职业:
 
  月收入:
 
 

相关专题:个税起征点之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起征点 分配 建议 宗庆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