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做空助跌 大盘击穿年线

2010年04月20日 10:07上海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沪深股市已进入全新时代,炒股的思路也得与时俱进。昨日的大盘行情,将这一变局诠释得淋漓尽致。在期指的助跌作用下,昨日两地股市呈现暴跌之势,不仅在日K线图上留下久违了的大阴棒,还一举击穿了被认为支撑起多头行情的重要技术位——250日均线(年线)。对此,有分析师直呼“不理性”。

股指跌幅创8个月之最

行情显示,昨日沪深股指在早15分钟开盘的股指期货进一步走低的影响下,双双大幅跳空低开,并呈现单边下跌之势。终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各自报收2980.30点和11644.58点,较上周五急挫150.00点和772.28点,跌幅高达4.79%和6.22%。

日K线图上,沪深股指各自留下了超长大阴线。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金额急剧放大,增幅达52.76%和39.09%。记者特别注意到,前一次出现类似大阴棒的日子还要追溯到去年8月。个股方面,共有34只A股收盘达10%跌幅限制,其中房地产股多达25只。

密切关注回抽力度

益邦投资的注册分析师袁洪波告诉记者,昨日的暴跌彻底打穿了前一时期形成了的小上升通道的下轨,从而宣告近两个月来的反弹行情的结束。“又一轮中级下跌行情开始了!”根据袁洪波的判断,后市上证综指将向下击穿2890点,甚至是2800点。

就短线而言,袁洪波认为,今日沪深大盘有回抽的可能性,并建议大家密切关注这一可能的回抽力度,因为它将显现出多头反攻的能量。袁洪波给出的判断标准在上证综指的3030点,认为沪指回抽超过3030点为强势,不到3030点为弱势。

内外共振是暴跌主因

在分析昨日大盘暴跌的成因时,袁洪波认为内外共振是直接原因。“从技术上讲,上证综指刚好攻击到3478点与3361点的连线位置,本身阻力较大。加上国家出重拳调控房地产市场,影响到了银行和房地产两大权重板块的走势。在两大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出现了昨日的暴跌。”

东方证券的首席咨询师胡嘉直呼昨日的行情“不理性”,并认为此次暴跌与14日和17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密切相关。“依我看,市场反应过度。要看到,其实国家只是在积极控制房价的涨幅,而没有打击房地产行业的意思。”

短线有反弹 但力度不大

基于这样的思路,胡嘉表示投资者可考虑在2900点到2930点的范围内买入,并坚信上一次的低点——2890.02点不会被击穿。在归咎于房地产调控新政影响的同时,胡嘉也认为股指期货的上市起到了助跌的作用。对于后市行情,胡嘉表示今天就可能会有小阳线开出,但是反弹力度不会大,至少还会有几天的盘整时间。

沪上第一代股评人士东方晓明确表示,今日大盘将止跌回升,两地股市的中期向上趋势没有改变。在他眼里,昨日的跌势已经一步到位,后市不排除大盘蓝筹股重新崛起的可能性。他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平安(601318)和中国太保(601601)等保险股的表现,认为它们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趁大盘蓄势寻找新买点

泰达宏利基金持基金管理公司中少见的偏空观点,认为昨日股市的异常下跌预示着市场可能已经结束了近三个月的盘整,后市将进入一段较强的波动期。在市场波动之际,泰达宏利建议投资者应控制情绪、冷静思考,从中国经济发展长期态势的角度出发,把握市场风险释放的机遇,寻求投资机会。

广发基金则认为,政策打击和信心崩溃直接导致了昨天的大跌,思考今后的方向才更重要。随着政策压力的释放,经济形势和预期的稳定,市场将在一段时间的整理之中重新积蓄能量。在市场信心受到打击,市场全线调整的时候,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寻找买入机会上来。

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薄继东   编辑: lixf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