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价走熊意味渐浓 融券放空赎回基金或为“上计”

2013年04月16日 02: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明涛

0人参与0条评论

面对黄金价格的暴跌,资本玩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操作模式,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投资者短线如何厮杀,主战略可能都是顺势做空、全面看淡黄金未来走势。

或许对于黄金期货与持有黄金基金的投资者而言,现阶段只能选择“三十六计走为上”。

期货顺势做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以来高盛德意志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等多家投行先后下调了对今年黄金价格预期,就连一向看好黄金前景的德意志银行也将未来12个月金价预期从每盎司1856美元大幅下调至1637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1470美元是1500美元之下为数不多的重要支撑之一,而昨日金价直接跌穿这一支撑位。截至23时,已跌至1366美元,多头成溃败之势。技术性杀跌涌入将导致金价新一轮下行。

一位不愿具名的黄金期货投资者表示,从伦敦金的月K线图来看,金价已跌破1530美元的颈线位置,若本月价格未能收在1530美元以上,那么黄金价格将由牛转熊。从日K线图来看,MACD绿柱增长、KDJ死叉下行,目前金价跌破布林带下轨线支撑,通道开口张大,短线可关注1400美元整数关口支撑。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底部未出现前,建议顺势做空。

赎回基金 融券卖出黄金股

既然在黄金期货上可顺势做空,那么持有黄金基金的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敏锐的基金投资者早已想到了“避难”方式——赎回。

去年四季度,易方达黄金基金净赎回4739万份;嘉实黄金基金被赎回2418万份;诺安黄金基金是唯一一个申购大于赎回的基金,出现净申购1348万份;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净赎回1643万份。从全年看,黄金QDII基金份额下降更为迅猛,易方达黄金主题由2011年底的11.5亿份下降至7.98亿份;嘉实黄金由3.88亿份下降至2.96亿份;诺安基金基本持平,仍保持13亿份左右,但与2011年一季度之初的31亿份高峰相比,已下降近半;此外,汇添富黄金与贵金属基金份额亦下降7000万份左右。

上述4只黄金QDII均是在2011年3月至8月成立,彼时正值黄金牛市,但在2011年11月金价冲击每盎司2000美元未果后,在1600美元~1800美元之间宽幅震荡,尤其是从去年10月开始,国际金价从10月初的1800美元左右下跌至1600美元,从而拖累黄金QDII变现。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当前金价迅猛下跌态势,持有黄金基金的投资者可选择适当赎回,避免更大损失。

另外,由于有隔夜效应,金价下跌对A股杀伤往往滞后到下一个交易日,很多投资者即便发现隔夜金价下跌也无法及时止损、因此,对于持有黄金股的投资者而言,仓位不重者可及时止损出局,而对于有融券资格的投资者,可顺势对属于融券标的的黄金股进行融券卖出。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赎回基金 基金份额 融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