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纽约黄金创30年最大单日跌幅 炒金客一宿输辆车

2013年04月16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窦媛媛

0人参与0条评论

炒金客度过“最恐慌一夜”

周一创30多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卖场千足金今天再降7元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上周六,京城千足金价刚刚下调13元至385元;今天上午,随着国际金价持续暴跌,京城金店再次宣布下调千足金价格至每克378元。短短四天内降了20元,回到201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店亢奋

“100克的给我来五根”

国际金价继上周跌破1500美元关口之后,在昨日又出现了“历史性暴跌”,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暴跌9.3%报1361.10美元,创下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的最高单日跌幅。今日开盘黄金价格再度下跌,一度触及1330美元下方,下探到2011年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天上午,北京菜百、国华王府井工美、中国黄金等金店再次宣布下调价格,继上周六降至每克385元之后,千足金今日下调为每克378元,足金饰品下调至每克372元。今天上午10点,中国黄金投资金条基础价格为每克267元。

“熊来了”成为近期金市的头号热门话题,但今天上午各金店反馈的信息显示,投资客补仓和消费者“抄底”,仍然带来了一波销售小高峰。在菜百公司,消费者“排队等开门”的状况今天格外明显,很多人进店后看到金价下调,还临时增加了购买计划,大克重的金饰如手链、手镯等格外受欢迎。

“上午9点半开门到10点钟的半小时内,中国黄金旗舰店店面销量在两公斤左右。”中国黄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门之前很早就有人在店外等着了。

“100克的给我来五根,什么样的都行!”“能不能先给我开两根啊!”上午国华商场一开门,便迎来了一波投资金条的销售高潮。“一些人是之前高位买入,现在来补仓的。”国华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交所紧张

一天连发两个风险警示

国际金价继上周跌破1500美元关口之后,在昨日又出现了“历史性暴跌”。很多分析师认为,黄金熊市已经开启。

国际金价上周经历黑色星期五之后,昨日又遭遇黑色星期一,两天时间便从“千五时代”一路跳水至“千三时代”。现货黄金价格屡创新低。自从2011年9月创下每盎司1920美元的纪录新高后,黄金价格目前已经下跌了超过26%。白银周一下跌了10.8%,至每盎司23.07美元。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主力期货沪金1306收盘报298.93元/克,跌15.74,跌幅5.00%。上海黄金交易所罕见地连发两个通知,警示黄金投资的风险。

分析师不淡定

熊市、阴谋论相继抛出

“黄金这波跌势来势汹汹,让不少投资者倍感意外,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国华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分析认为,近期国际金价大跌的原因,在于黄金的避险需求、消费需求、投资需求均在减弱,其他高风险资产包括股市近期均表现更好。除“塞浦路斯拟抛售黄金”及“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或年底结束”等消息的影响外,主要是国际金融机构唱空金价,引发了投资者抛售黄金。还有意见认为,短期看来黄金熊市已经确立,但与此前长达12年的黄金“大牛市”相比,未来的熊市或许只是“小熊市”,即价格区间约在1000美元至1500美元/盎司,时间可能持续到三季度。J202

相关新闻

股市上午跌破“裸奔底”

本报讯(记者于建)继股市昨天收盘创下新低之后,今天股市依然不给力。上午大盘低开,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之前被奉为钻石底的“2132点”也面临考验。

知名财经评论员老艾和职业投资人股锋于3月21日打下赌约,如果在4月19日前沪指站上2400或跌破2200点,则一方认输,去证监会门口裸奔。周一沪指低开低走,收于2181.94点,看多的老艾表示认输并履行诺言。对于昨天的2181.94点,网友们给出了一个称号“裸奔底”,但是今天这“裸奔底”还是没能守住,继续下探。J180

炒金客

一宿,一辆车没了

“我入市的时候,黄金可以说是‘闭着眼赚钱’。”从上周五到本周一,把“噶金子”作为最大理财手段的宋小姐一直觉得心里惴惴不安。“我买的都是实物金条,其实数量也不多,但是看到这样连续暴跌的‘跳水’形势,真是立刻就让人丧失了安全感。”

宋小姐不肯透露具体投资额,只是说这一轮暴跌让她“损失了一辆车”——没说损失的是奥迪还是奥拓。“上周五的暴跌之后,黄金市场患了‘开盘恐惧症’,现在我也有‘夜晚恐惧症’。”昨天她几乎一夜没睡,在网上查资料,试图从各种各样的分析说法里找到让自己稍微安心的资料。“其实道理我都懂,没有涨跌哪来赚钱呢。但这个跌法实在太有杀伤力。”

宋小姐认为,这一轮金价“跳水”,投资者最大的损失是信心。在中国人传统概念里,真金白银是最能保值的,但如今这样的想法开始动摇了。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黄金 金价 国华 熊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黄金巨星陨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