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金12年牛市或终结 南京金店频现金条被抢光

2013年04月16日 15:48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海燕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际黄金价格暴跌 12年牛市或告一段落

国际黄金上周五大跌近5%,最低至1481美元/盎司,触及2011年7月以来的低位。由于跌破了1500美元大关,现在很多市场观点认为,持续了12年的黄金大牛市结束了。那么,新一轮的黄金熊市是否真的来临了?现在能趁暴跌抄底黄金吗?

南京金店频现金条被抢光

由于黄金价格暴跌,这两天很多南京市民赶到金店抄底买金条。记者昨天从中国黄金江苏分公司获悉,原本4月份是黄金销售的淡季,没想到周五黄金大跌,竟引发一波“抄底”潮,很多门店库存的金条全部被一抢而光。“多的一位客户一下子买了40根100克的金条,花费100多万元。”据介绍,仅昨天和前天两天时间,中国黄金几个门店的金条预订量就多达50-60公斤,赶上平时一个月的销售量。

“除了来抄底的,还有来平摊价格的。”据介绍,一些客户在春节期间买了黄金,当时基础金价在337元左右,现在的价格比春节期间便宜了30-40元,不少客户就赶来趁着低价再买一点平摊黄金价格。

今日金价或下跌5%以上

“周五国内市场下午3:30就已经结束,当天黄金下跌幅度就很大,白银跌幅为5.72%,黄金跌幅为4.83%。但是晚上6点以后,国际市场黄金跌幅更大,接近5%。”南京晟仕投资黄金分析师杨鸿超称,今天国内黄金市场开盘很可能直接跳空下跌,估计跌幅可能会在5%-6%之间。不过,江苏省中行外汇投资专家认为,今天开盘未必黄金就会跳空下跌,今天开盘肯定也有很多买盘进去平仓,价格有可能会反弹,但是即使反弹,估计幅度也会很小。

黄金熊市未必已来临

纽约黄金期货与伦敦现货金价格周五全线暴跌,创下2011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据了解,此次黄金大跌,最主要的原因是,周五前传塞浦路斯央行可能卖出黄金储备,导致投资者心理冲击持续。而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基金SPDR Gold Trust持有的黄金部位,周五达1181.4公吨,创近3年来最低。

江苏省中行外汇投资专家盛玉辉认为,“周五黄金的下跌有点跌过了,正常来讲黄金不会有这么大的跌幅。但是黄金的熊市未必已经来临,黄金再往下跌空间应该也不是很大。”

现在抄底还有点早

看到黄金大跌,很多市民开始急着抄起了底,但是分析人士认为,现在抄底还为时过早。

南京晟仕投资黄金分析师杨鸿超称,在跌破1500美元大关后,黄金价格中短期还是看空的,对于投资者而言,不能逆市而为,而应该顺势而为。

江苏省中行外汇投资专家盛玉辉则建议,现在还是应该逢高做空比较合适,即使现在是1481美元买进去,风险还是比较大,“应该等黄金反弹到1525附近做空安全性更高,不建议抄底。”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黄金 金条 南京 跌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黄金巨星陨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