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价暴跌 金店热卖款3天脱销

2013年04月16日 16:2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卢慧

0人参与0条评论

金价暴跌 金店热卖款3天脱销

国际金价大跌,激起了不少市民买金的热情。 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慧)上周五,国际市场贵金属大幅杀跌,其中现货黄金大幅下挫5.15%,最低下探1480.20美元/盎司,触及2011年7月以来的低位,不少市民认为到了抄底黄金的时候。记者走访各金店及银行也了解到,近一周来市民购金热情极高。

由于黄金价格暴跌,上周起很多市民赶到金店抄底买黄金首饰和金条。

在江北周生生门店,千足金首饰价格一周暴跌20元,“上周最低还是每克409元,这周就是389元了,跌了整整20元/克,现在购买黄金真的很划算”,该门店销售告诉记者,正是由于金价暴跌,这几天前来购买黄金的市民非常多,“如果是投资买金条更合算,每克才376元,而且不另收手工艺费用”。在周大福门店,部分热卖款式甚至脱销,“部分款式已经补不到货了,这两天买金的顾客实在是太多了”。

在中国黄金惠州南坛店,千足金饰品的柜台前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大部分市民都是听到黄金降价的消息而来,“春节前后每克要400多元,现在每克380多元,我看中的那条金项链便宜了近400元呢!”市民刘女士正在买单。据介绍,这几天,中国黄金几个门店的金条预订量多达数十公斤,差不多是平时一个月的销售量。

“除了来抄底的,还有来平摊价格的。”据介绍,一些客户在春节期间买了黄金,现在的价格比春节期间便宜了20多元,不少客户就赶来趁着低价再买一点平摊黄金价格。

据了解,此次黄金大跌,最主要的原因是,周五前传塞浦路斯央行可能卖出黄金储备,导致投资者心理冲击持续。而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基金SPDR Gold Trust持有的黄金仓位,周五达1181.4公吨,创近3年来最低。

专家认为,周五黄金的下跌有点过猛,正常来讲黄金不会有这么大的跌幅。但是黄金的熊市未必已经来临,黄金再往下跌空间应该也不是很大。

同时,对于很多市民急着抄底,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现在抄底还为时过早,因为在跌破1500美元大关后,黄金价格中短期还是看空的,对于投资者而言,不能逆市而为,而应该顺势而为。

[责任编辑:zhangyuan] 标签:暴跌 抄底 指数基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黄金巨星陨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