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探百富榜:黄光裕跌出前十 姚明成最年轻富豪

2010年10月14日 11:4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再探百富榜:黄光裕跌出前十 姚明成最年轻富豪

13日,2010年胡润百富榜前1000名榜单公布,这是胡润百富榜公布榜单以来的第12年榜单。

今年上榜者共有1363位,其中身价百亿元人民币的富豪达97人,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以财富800亿元排名居首。李锂家族、张茵家族、梁稳根、李彦宏、严彬、刘永行家族、王健林、张近东、许荣茂家族分列2-10位。上榜企业家,都是出生在中国大陆并长大的。

有调查显示:自1999年胡润百富榜发布以来,共有1330位富豪上榜,到目前为止,有几十位富豪出现变故。在一些富豪们看来,财富外露会成为麻烦之源。胡润从推出富豪榜至今,就不断有富豪拒绝上榜,甚至有人不惜走后门托人说情。

今年富豪榜,又有哪些特殊的面孔?

余彭年因裸捐,落榜

88岁的余彭年今年因为将其财富全部捐出而没有出现在百富榜上。

“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目前总价值已达82亿元,其中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银行存款17亿元;第二部分是余彭年所拥有的香港及深圳物业,目前估值65亿元。余彭年近5年累计捐赠额就达62亿元。而在《2009胡润百富榜》,他以财富25亿元位列第432位。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胡润百富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