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茵家族财富380亿元 第三次登顶胡润女富豪榜

2010年10月14日 11:4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茵家族以财富380亿元第三次登顶胡润女富豪榜;吴亚军家族以财富280亿元首次跻身前三名,位居第二;陈丽华以财富270亿元位居第三。

全球20位拥有10亿美金的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竟然有11位来自中国。与此辉煌相比,中国男性富豪无一人进入世界富豪前十名。

海普瑞的李坦以165亿元的财富首次上榜,是今年唯一入围前十的新女富豪。

与男富豪相比,女富豪财富只有其三分之一,但政治上的话语权、财富增长幅度均相差无几。

13位女富豪的身价超过100亿元,去年有9位。

深圳共有8位女富豪上榜,堪称中国女富豪摇篮。北京以7位紧随其后,上海以5位排名第三。上榜富豪总数居第二位的浙江只有4位女富豪上榜,形成较大反差。

张茵家族财富380亿元 第三次登顶胡润女富豪榜

张茵 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继10月12日《2010胡润百富榜》在北京发布之后,其子榜之一的《2010胡润女富豪榜》也于10月14日在上海发布,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次发布“胡润女富豪榜”。

玖龙纸业的张茵家族以财富380亿元蝉联榜首,龙湖地产的吴亚军家族以财富280亿元排名第二,富华国际的陈丽华以财富270亿元排名第三。

《2010胡润女富豪榜》是从《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中筛选了其中的51位女富豪,门槛为24亿元,与去年相比增加9亿元。总财富为4388亿元,人均财富86亿元,与去年相比均增长30%。13位女富豪的身价超过100亿元,比去年多出4位。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女企业家的财富增长极具生命力,支撑起中国社会的半边天。”

张茵家族第三次摘冠:随着2009年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的实施,国内造纸业的经营环境走出低谷。张茵通过出口转内销等策略调整,以及延续之前回购公司股票、提前偿付部分银行贷款等做法提振投资者信心,使玖龙纸业业务迅速回升,公司股价也跟着不断攀升。张茵家族也以380亿元财富继2006、2009年之后第三次拔得头筹。

吴亚军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业:吴亚军家族财富280亿元,排名第2位,比去年上升4位。尽管她个人奉行“不签名、不上镜、不接受采访”的三不原则,但是她要使龙湖地产成为一家受尊敬的百年老店的理想却与这种低调形成鲜明对比。去年成功在香港上市的龙湖地产今年发展势头蒸蒸日上,已成为地产界的标杆。龙湖这一品牌也在《2010胡润品牌榜》上排名第57位。

李坦领衔众新人:前十名中另一位引人瞩目的是海普瑞的李坦。随着海普瑞2010年5月在深圳挂牌上市,李坦、李锂夫妇瞬时成为中国首富。李坦也以165亿元的个人身价首次入围女富豪前十,名列第八。

公司总部:前十名中深圳拥有3位女富豪,北京2位,香港、重庆、佛山、哈尔滨和南京各1位。看来曾经引领中国改革开发大潮的窗口城市深圳也为女富豪创业提供了丰厚的土壤。这与贡献出193位上榜富豪的浙江形成了对比:女富豪榜上浙江只占4位,而前十名空缺。

话语权:前三名女富豪分别是政协委员或人大代表。榜上其他全国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还有:陶华碧、杨澜、雷菊芳、刘迎霞。刘迎霞同时还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女富豪的话语权充分体现了女性在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平等地位。

年龄:上榜女富豪平均年龄48岁,前十名平均46岁,均低于总榜的51岁。百富榜前10位少壮派企业家中有2位女富豪,分别是29岁的杨惠妍和40岁的朱林瑶。中国年轻一代女性的高学历、高起点为其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行业:前十名有6位从事房地产,比例高达60%;而男性前十名富豪涉足房地产领域的有4位。

相关阅读:

胡润女富豪榜历年门槛

全球前20位白手起家拥有10亿美金的女富豪

胡润女富豪榜:房地产行业上榜人数最多

2010胡润女富豪榜名单一览

相关专题:

2010胡润百富榜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