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帆邓婕现身十大股东 明星潜伏浙江东方

2009年11月03日 10: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明星与股市的联姻都会造就一股风暴。华谊兄弟刚刚造就了富豪生产线,另一只浙股又与明星连在了一起,徐帆、邓婕、刘岩三位与明星同名的股东出现在了浙江东方(600120.SH)的前10大流通股东行列中,投入成本超过2500万元。究竟是明星本人还是“替身”,昨天浙江东方表示对股东身份“不清楚”,几位明星也没有现身辟谣。

三个人买了近400万股

浙江东方的三季报显示,徐帆第三季度新进174.17万股,为其第三大流通股东,邓婕则持有146.13万股,为第四大股东,其中第三季度新进57.46万股。刘岩新进75.4万股,是第8大流通股东。

与浙江东方的业绩相比,几位疑似明星股东的号召力显然更大。

“明星潜伏浙江东方了,电影明星信息广,不会错的。”在股吧的论坛上,网友“金矿来了”表示,今年2季度,他就关注到了浙江东方的股东中出现了“邓婕”名字,当时他认为是巧合。但3季报时,“徐帆”也出现了,明显是明星潜伏。

“第三大股东徐帆,第四大股东邓婕,全国有几个叫这两个名字的人能投下千万元买股票啊。如果两人不是明星,同名不同人,那就太凑巧了。”还有网友表示,自己“最烦的就是大腕买股票,全靠内幕消息,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还有网友指出,第八大股东刘岩也是演艺界的人。

这三人的名字与浙江东方的前10大流通股东名字惊人的吻合,难道只是巧合吗?“邓婕、徐帆是不是就是明星本人,我们也不知道。”浙江东方董秘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没有两位股东的信息,重名的可能性也有。由于浙江东方的三季报中,没有三人的身份证号码和住址等信息,记者无从知晓是否就是明星本人。

三人目前仅有小赚

明星炒股,收获最丰的当属“万人迷”陈好,当年她凭借ST黑龙的成功一击,赚了2700多万元,收益超过10倍。今年初,浙江东方不断曝出被借壳的消息,难道,这几位疑似明星的联袂出击,会造就另一个暴涨神话吗?

不过,从现在情况来看,浙江东方还没有呈现爆发势头。今年以来浙江东方涨幅为100%,而且自8月以来一直处于横盘震荡。

由于邓婕2季度买入了88.67万股浙江东方。浙江东方今年2季度均价约6.45元。邓婕投入592万元,这笔投资净赚7.1%,约40.7万元。

今年3季度,浙江东方股价均价约6.72元。邓婕新进57.46万股,徐帆新进174.17万股,刘岩新进75.4万股,三人的投入分别是386万元、1171万元、507万元,三人的收益分别是10.9万元、33万元、14.3万元。

以浙江东方季度均价计算,邓婕在浙江东方上投入约978万元,赚了51.6万元;徐帆投入1171万元,赚了33万元;刘岩投入了507万元,赚了14.3万元。三人投入约2656万元,赚了98.9万,收益还不到4%,目前来看,收益不高。

不过,记者翻阅资料发现,邓婕和徐帆对股市的兴趣均不大。邓婕丈夫张国立曾说:“邓婕就像个高明的炒股专家,她跟我20年了,早在20年前她就看中我这只股票,肯定会涨!”

而徐帆今年年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这人不投资不炒股,不搞这些。”

如果浙江东方的第三和第四大流通股东真的是这两位明星,那她们如何突然对股市一见钟情,那还真是一个值得解开的谜。

个人大股东云集东方

翻看浙江东方的季报,除了邓婕、徐帆、刘岩外,个人股东还有熊杨武、林国扬、宋兰英、赵禾妹、石金贵等。

林国扬应是个短线炒家,资料显示,2005年他曾持有80万股的杉杉股份,2007年曾持有80万股祁连山。熊杨武才进入浙江东方的前10大股东行列。

宋兰英则从2005年开始就持有浙江东方。另一位个人股东赵禾妹之前曾和宋兰英一起出现在2007年青岛啤酒的3季报中,当时赵禾妹持有71.474万股青岛啤酒。宋兰英则持有86.2万股青岛啤酒。(本报记者 张云山)

(来源:钱江晚报 )

公司公告:

[2009-11-04]浙江东方:关于拟参股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提示性公告

[2009-10-31]浙江东方: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