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真实富二代:理财不自由 很少穿金戴银开豪车

2010年08月19日 09:57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天本报A22版刊登了《美银行推出特殊服务教“富二代”理财》报道美国的花旗银行私人银行为富豪客户的子女特别开设理财服务。记者了解到,其实江苏多家银行也已经开通了“私人银行”,为江苏“富二代”提供类似服务。“富二代”一向是一个引人遐思且争议不断的词汇,再加上颇有几分奢靡色彩的“私人银行”,让“富二代的私人银行”充满了神秘。那么,富二代私人银行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本报记者 沈春宁

“富二代”什么样?

名词解释:“富二代”,英文为Rich 2G,一词首先出现在《鲁豫有约》。该栏目对“富二代”的定义是:80年代左右出生、继承上千万甚至上亿家产的富家子女。 特指的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早一代民营企业家“富一代”们的子女,如今他们靠继承家产,拥有丰厚财富,也面临着“接班”的沉重任务。

他们在银行资料里,只是一行数字

齐治斌(化名)是省内某国有银行私人银行部专为“富二代”理财的财富顾问。他说,他们这些顾问所服务的“富二代”客户金融资产,平均要在2000万元以上。

银行规定,1个财富顾问管理的富豪客户不能超过30个,他告诉记者,“富二代”们姓名等具体资料在银行电脑里都以代码显示,只有他们这些“贴身”财富顾问才知道每位富豪客户的详细情况,所以银行出于保密需要,严格规定未经允许,不得泄露客户任何信息。

他们家教很严,理财择偶都不自由

创业起家的江苏“富一代”特别看重财富能有效地传承给子女,期望子女能够守好他们创下的“江山”,所以理财上管得很严。

“很多江苏‘富二代’给我们的感觉是这方面意识还不太强,相对来说还很谨慎,基本上都要再征求一下父母的意见才作出决定,看得出他们非常听话,家教相当严。” 在采访中,记者还“八卦”了一下,了解到江苏富豪对子女择偶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家族对“富二代”另一半的外表不会要求很高,并不要求漂亮英俊,但会要求家世清白,有助于家族事业发展。“‘富二代’择偶要考虑到整个家族利益,由不得自己随性而为。”一位财富顾问私下向记者透露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生不逢时的富二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春宁   编辑: wangda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