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锦还乡上海白领收到外婆大红包

2010年02月24日 15:00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花眼 (文员)

春节回乡探亲,外婆给我一个大惊喜:一封5000元的大红包,奖励我去年夏天研究生毕业!外婆是离休干部,工资不低,却很节省,唯独对小辈绝不吝啬,常常拿出钱来补贴经济条件不好的孩子。我们这些孙子孙女外孙女没工作以前,更是人人少不了过年的红包。不过,我实在没想到,已经是三十好几的大人了,还有这么厚的红包可拿。外婆还说,她就喜欢追求进步的孩子,如果我继续读博士,过两年毕业了,还会再发奖金。

好歹也是一个“衣锦还乡”的上海白领,怎么好意思拿外婆的养老钱?老妈却说,还是不要拒绝的好,免得辜负老人家的一片心意,过意不去的话,可以待以后等外婆搬了新房,给她买台液晶大彩电。

说起来,类似这样从一家人的左边口袋拿到右边口袋里的发红包的事情,我家还挺多。自从工作后,我每年春节回家都给父母发个红包。老爸老妈从不推辞,但我买房买车存在一点缺口的时候,他们都会主动伸出援手,实际上又把红包一个个还给了我。

后来结婚了,和老公一起回乡过年,他也准备了一个红包,不过正好碰上大年初四是老公生日,老妈又给他塞了一个红包。今年早在腊月里,老妈就开始跟我商量,老公的生日又到了,等我们回去过年的时候,除了请他吃顿生日宴,还要给他准备多少礼金才合适。后来,老公告诉我,今年年终奖比较丰厚,他打算增加红包的含金量,给我父母3000元,我就建议老妈干脆也准备3000元作为生日礼物算了。

不过,老公死活没收老妈塞过来的红包。老妈把我拉到旁边咬耳朵:“怎么办?”我一想,拉拉扯扯吃相难看,干脆也别硬塞了,不如让我这个乖女儿吃点亏:让老妈安心把钱收好,我回到上海后自摸腰包,去公公婆婆家拜年时,给他们双手奉上一个金额相当的红包。

后来的情况也证明,人人都有红包,真的皆大欢喜。其实,一家人之间不分彼此,谁给谁红包,谁送得多点,谁收得少点,都没什么大关系,花小钱“买”点其乐融融的感觉才是最重要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