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社保基金轻取人保11%股权 高于此前业界猜测

2011年06月22日 04: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讯(记者 孙雨)社保基金入股人保集团(PICC)的股权比例日前终于披露。人保集团总裁吴焰表示,此次社保基金出资100亿元入股人保,占人保总股本的11%左右。而这一股权比例,高于此前业界不高于10%的猜测,约3元/股的价格将使社保基金面临较高的收益空间。

正在积极筹划“A+H”整体上市的人保,为了改变财政部单一股东的局面,早于去年7月就开始了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计划。上周,人保宣布与社保基金签署入股协议,但由于目前资金的交割工作仍在进行中,人保并未对外公布交易细节。

但据日前吴焰对外透露的信息,此次社保基金共取得人保集团11%的股权,略高于此前业界预测的8%至10%的股权占比。按照人保306亿元的原始股本、社保基金入股11%的股权占比计算,社保基金入股价约为3元/股左右。从目前人保业绩看,社保基金此次入股人保将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对此,吴焰坦诚地表示,社保基金是一个很特殊的机构,选择社保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可以说是人保以另外一种方式回报人民,社保基金财务顾问之前做的价值判断远远高于社保基金目前的入股价。另外,对业界此前宣称的人保还将引入其他大型国企作为投资者一事,吴焰称目前还不明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社保基金 人保 股权比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