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险板块昨跌2.52% A股四险企熊相依旧

2012年11月27日 07:3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嘉诚

0人参与0条评论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已经确定在H股上市的中国保险业“老大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简称“中国人保”)一波三折的上市之路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中国人保昨日在港公开招股,计划发行68.98亿股新股,相传李嘉诚、郑裕彤等香港富豪将参与这次可能是香港今年最大IPO融资案。不过,国内A股的四家上市险企却备受冷落,股价反弹受阻,熊相依旧。

中国人保此次在H股公开发行的流程是,11月22日起全球发售,26日至29日进行公开招股,30日正式定价,预计12月7日上市挂牌交易。公开消息显示,人保本次计划发行68.98亿股新股,约占公司股本扩大后的16.7%,其中95%将向全球范围内的机构投资者初步发售,而5%将面向香港市场的散户投资者发行。

中国人保今年IPO历程可谓一波三折。早在今年上半年,市场即传出人保将登陆H股的传闻,随后又传出延后上市,此后又有传言称,人保可能在沪港两地同时上市,但到了今年9月,该消息再被更改为搁置A股,力求H股上市。如今人保确定H股上市,几乎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一致追捧。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全球发售日当天,中国人保就得到了包括AIG、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法国再保险集团以及中国国家电网中国人寿等多家大型机构投资者的认购,初步估计认购额超过了17亿美元,若以3.42港元至4.03港元招股价的中间价计算,已经超过本次发行额的近一半。另据市场传闻,李嘉诚、李兆基、郑裕彤等香港顶级富豪也将参与本次认购,预计每家将投资1亿至2亿美元。

中国人保在香港的大受追捧,正挣扎在A股“2000点保卫战”中的四家险企也许会“沾沾光”?但事实证明,股民的这种美好愿望落空了。昨天全天,除了中国人寿(601628)小幅微涨了0.11%之外,中国太保(601601)和中国平安(601318)分别下跌0.18%和0.32%,新华保险(601336)以2.52%的跌幅垫底。不少股民在股吧中庆幸,“还好中国人保没有来A股IPO,否则保险业这几位兄弟的股价就更惨了。”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人保 A股 IPO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