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嘉诚公司起诉《财经》杂志 称被影射行贿

2011年07月27日 08:4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嘉诚公司起诉《财经》杂志 称被影射行贿

- “因郭京毅案 李嘉诚公司诉《财经》”追踪

本报讯 (记者陈博)李嘉诚旗下两公司及李嘉诚好友周凯旋,认为被《财经》杂志影射成原商务部官员郭京毅案件中的行贿者,以报道侵犯名誉权为由起诉《财经》杂志、财经网及和讯在线信息公司。

昨日,原被告在法院进行了庭前证据交换,三原告提供了23份证据,证明不是“行贿者”。

被告方申请调取受贿人口供。

原告方索赔400余万

3原告分别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江实业)、和记黄埔有限公司(简称和记黄埔)和周凯旋个人。

他们起诉缘起2010年《财经》杂志一篇题为《新贵之盟》的报道,文中写道“周凯旋为感谢邓湛在长江实业相关项目审批中的帮助,给了一笔共50万元的咨询费”,由张玉栋等人分配。

3原告要求被告分别赔偿两公司和周凯旋60.3万元人民币和50万美元。

被告称文章引自判决

昨日下午,接到开庭传票的原被告双方来到朝阳法院,却被告知为第二次庭前证据交换。法官解释称,传票上写“开庭”是书记员没和法官沟通清楚所致。

3原告方提供了23份证据。其中,长江实业、和记黄埔称,他们申请设立公司,并聘请张玉栋为负责人的北京市思峰律师事务所提供服务。2005年,申请获得商务部的批准,按照约定支付了50万美元的服务费。这笔钱是张玉栋及其工作团队的应得报酬,非行贿款。

《财经》的代理律师浦志强否认侵权,称报道引述法院公开判决,并申请法庭调取张玉栋等人的口供及判决书。

浦志强介绍,法庭初定8月12日组织第三次证据交换,届时将由被告方举证。

- 背景

向郭京毅行贿获刑6年

2010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查明,1999年至2006年间,张玉栋在担任北京思峰律师事务所主任期间,为获得代理项目或其代理的项目能够顺利获得审批,多次请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原副司长邓湛,条约法律司原副司长、巡视员郭京毅予以帮助,并先后以交付购房款、购车款、装修费等方式,向邓湛行贿共计179万余元、向郭京毅行贿共计78万余元。因行贿罪,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

另外,郭京毅因受贿845万余元,被判处死缓,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商务部外资管理司原副司长邓湛,因涉嫌受贿222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财经 证据交换 李嘉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