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奥运前不发3G牌照
2007年10月19日 08:09中国经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严丹虹

针对近期以来"满天飞"的电信重组传闻,昨日,中共十七大代表、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赞成重组电信公司;但如何重组要提出详细方案,而现在各种方案都在汇总过程中。他同时强调,目前对3G业务并没有明确发放牌照的时间表。业界认为,这意味着,市场对近期电信业重组的憧憬将很可能破灭。

赞成电信重组

昨日,在十七大新闻中心组织的集体采访现场,娄勤俭称,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电信行业具有一定垄断性,需要通过竞争进行发展;他同时旗帜鲜明地表示"赞成重组电信公司",这也是政府近期就此作出的首次官方表态。此前,业界对电信重组版本一直众说纷纭。

不过,电信重组似乎仍然"前路漫漫"。娄勤俭昨日表示,现在对各种重组方案都在汇总,重组研究正在进行。

电信资费准降不准升

与此同时,昨日,娄勤俭对业界普遍关心的3G发牌问题同时作出了回应。

娄勤俭表示,目前对3G业务并无明确的发牌时间。现在三种3G技术标准(即WCDMA、CDMA2000、TD-SCDMA)都是成熟的,但尚未有很好的运营模式,在管理层面上也存在很多不适应的地方;而中国同时存在发达地区和不发达地区,3G业务标准如何确定、如何管理,必须进行深入研究。

此外,针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是否仅使用TD标准、提供3G服务的问题,娄勤俭透露,奥运会电信运营可以有多种方式保证需要,主要考虑当时的那个时间段能否满足带宽和传输速度等业务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多家投行如今已看淡中国3G发牌。美林证券曾发布报告称,内地3G发牌时间有可能延至奥运会之后;而在娄勤俭发表上述3G及电信重组言论之时,内地3G概念股多随大盘收跌,其中中国联通(600050)昨跌5.56%、收报10.71元。娄勤俭昨日另外表示,电信资费仍有一定降价空间,目前信产部在监管价格上的立足点,就是降了之后不准再升。而至于漫游费用全国各地标准不同的问题,他表示需要多方协调。"目前信产部正在推动解决,相信在不久后漫游费用会有所降低。"

来源:             东方早报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