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ST阿继 股改承诺非儿戏
2007年10月20日 10:37中国证券报投票数: 顶一下  【

*ST阿继(000922)近来一前一后的两则公告让市场看到,股改承诺并非儿戏,来不得半点违背,股改承诺需要严格履行。

*ST阿继在9月28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哈电集团拟向东兆长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ST阿继的控股权。公告甫一推出,就引起市场一片哗然,市场纷纷质疑公司违背了当初的股改承诺,不仅违反了法定承诺,同时也违反了意愿承诺。

在当初的股改中,哈电集团承诺非流通股东所持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同时股权转让后公司唯一非流通股东哈电集团公司承诺: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其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根据哈电集团的股改承诺,至少在2010年4月11日之前,哈电集团所持*ST阿继控股权转让均无法成行。

而且公司当初承诺,在股改方案实施后,将择机启动资产重组工作,把哈电集团旗下的自动控制相关资产置入上市公司,实现公司的战略转型。

好在公司“迷途知返”,很快就纠正了自己的不恰当行为。10月18日公司公告,日前收到控股股东哈电集团通知,哈电集团将严格履行股改承诺,在禁售期内不转让*ST阿继的控股权,并继续依法合规地探讨和推进对*ST阿继的资产重组方式。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