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巨人上市融资额将破8亿美元 预计月底前纽交所挂牌
2007年10月20日 05:41新京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即将在纽交所上市的巨人网络预计将融资8亿美元,有可能成为国内网络游戏业中最大一笔IPO。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四晚间公布的文件显示,巨人网络已经确定股票发行价格在12-14美元之间,共发行约572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按最高发行价计算,募集资金总额将达到8亿美元,远远超出了先前预期的1亿美元。巨人网络预计在本月最后一周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GA”。此次,巨人网络的IPO主承销商为美林银行和瑞银投资银行。

由今年的IT行业首富史玉柱创立的巨人网络前身是征途网络,成立于2004年11月,上市前夕正式更名为巨人网络,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第三大网络游戏运营商。据易观国际的统计,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排名前四位的网游运营商控制着2/3的市场份额,其中盛大的市场份额为21%,网易的份额为19%,巨人网络的份额为15%,九城的份额为10.6%。

据了解,近期纷纷有国内公司加入海外融资行列,在本周还有另外两家公司公布了在美上市计划,分别为海王星辰和物种有限公司,两家公司都将在纽交所完成海外上市计划。其中,海王星辰为国内一家连锁药店,此次计划融资2.5亿美元。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