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建设银行将于11月初发行200亿元次级债
2007年10月23日 05:03中国证券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中国建设银行将于11月初同时发行“2007-2008年次级债券第一期”、“建元2007-1重整资产支持证券”及“2007-1RMBS”居民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中金公司为主承销商。

这位人士介绍,此次发行的次级债是银行发行以补充资本金的次级债,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为AAA级。次级债定价为人民币100元,包括四个品种,发行规模分别为100亿、60亿、20亿、20亿,期限分为10年期和15年期。其中,品种一、二为固定利率产品。本期债券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在发行人的其他负债之后、先于发行人的股权资本;除非发行人结业、倒闭或清算,投资者不能要求发行人加速偿还本期债券的本金。

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以建行10家一级分行95.5亿元未偿本金不良贷款为基础资产,打折发行27.2亿证券化产品,将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为21.5亿,次级资产支持证券为5.7亿。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付息采取固定利率,联合资信评级为AAA级,优先级本息偿付完毕前不得转让。次级资产支持证券不予评级。

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基础资产池为2000年-2006年深圳、福州、泉州地区44.95亿元未偿本金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其中,正常类贷款占98.47%,关注类贷款占1.53%。(记者 钟正)

   编辑: 许志勇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