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微软参股Facebook 与谷歌竞争白热化
2007年10月25日 16:03中国证券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微软周三宣布,该公司与Facebook达成两项合作交易,一笔为股权投资,一笔为广告合作。股权投资方面,微软将出资2.4亿美元收购Facebook 1.6%股权,按此价格计算,Facebook的总值将达150亿美元。广告合作方面,微软承诺将扩大现有的广告合作关系。据悉,微软目前为Facebook独家第三方广告代理。

舆论认为,微软此次大举加强与Facebook的合作原因有二。首先,社交网络目前已被看作是互联网发展的未来方向,而Facebook恰恰是这一方向的典型代表。其次,Facebook的成长速度快得让人惊讶,这使得微软与其合作的信心和欲望大大增强。

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上,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COO)欧文·范-那塔(Owen Van Natta)透露,Facebook的活跃用户数量每6个月就扩大一倍,目前的用户数量大约在5000万左右。那塔还表示,该公司的国际化进展速度更加惊人,目前美国以外的用户数量已占用户总数的60%。

尽管此次微软扩大与Facebook的广告合作关系具体细节仍然保密,但微软已经明确表示,今后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Facebook的广告,而不再仅限于美国本土。那塔也强调,微软的股权投资与扩大广告合作是两笔单独的交易。

对于Facebook来说,微软2.4亿美元的资金注入和广告方面的强力支持将使Facebook有能力更加快速的成长。对于微软来说,这两笔交易也意义非凡,一方面,微软通过股权投资扩大了对未来市场的争夺;另一方面,微软通过加强与Facebook的合作将竞争对手谷歌排除在外。

有分析师表示,“凡事只要对微软有利,那肯定是对谷歌不利,反之亦然。YouTube就是个先例。”很明显,此次Facebook与微软加强合作,意味着它至少短期内不可能再与谷歌有任何合作了。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