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无线
娱乐摩天轮
凤凰娱乐王国
社会能见度
凤凰港台连线
美女私房菜
凤凰下午茶
凤凰军事观察
凤凰之音
戈辉梦工场
整点播报
央行明示外汇储备购入日元 吴晓灵称已持有数年
2006年11月21日 09:48京华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记者昨天获悉,央行副行长吴晓灵11月16日在印尼巴厘岛出席印尼央行研讨会时透露,中国外汇储备中已经购进日元,这是央行首度对外披露这一消息。

吴晓灵透露,事实上,中国外汇储备持有日元已有数年时间。但对央行是否增持日元的疑问,吴晓灵未予以回应。受相关表态影响,日元汇率在亚洲交易时段一度冲高。

招行北京分行首席外汇分析师王晓萌认为,在我国外汇储备突破万亿美元之时,加强外汇储备的流动性已势在必行。单纯从日元走势来看,近期,日元在国际市场上的贸易加权价格和汇率双双创下20年来的最低点。此外,受日本央行6年来首次加息影响,市场开始出现日元持续走高的预期。在这种情形下,将日元加入中国外汇储备的做法十分妥当。

持有日元并不意味着央行将大幅调整外汇储备结构。本月初,在市场盛传我国将在外汇储备中大量抛售暂停加息的美元时,央行行长周小川就对此予以明确否认。王晓萌分析称,虽然市场预测日元将进入加息周期,不过与美元相比,日元的基准利率水平仍十分低。出于保障收益率的考虑,日元在外汇储备中占的比例不会大。

 



作者: 陈琰   编辑: mal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