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日本施压中国知识产权保护 称日企在华遭受侵害
2007年05月09日 08:25北京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北京晨报讯(记者刘映花)尽管尚未正式加入美国对华的知识产权诉讼,一份最新出炉的官方报告却在为日本政府作出最终决定推波助澜。

近日,日本经济产业省通过企业问卷调查对知识产权侵害状况进行统计,公布了2006年度版《仿造被害调查报告书》。

这份报告书称,日本企业产品在中国的被仿造件数占到了其年度总数的32.6%。中国仍是日本企业遭受知识产权侵害的“重灾区”。

据介绍,该调查对象是专利和商标注册等申请数位居前列的企业。其中,约有3100家企业对此作了回答。而根据对这些回复的统计,报告书称日本企业产品在华受侵害件数,大大超过日本国内的18.2%和韩国的11%。另外,在受侵害企业中,声称在中国受到知识产权侵害的企业占69.%,同样超过了日本、韩国。

与美国一样,知识产权保护早已成为日本批评中国经贸政策的核心问题。此前,日本曾指责中国的仿造品和盗版音像制品不仅在中国国内横行,还被出口到亚洲各国,扰乱了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而继美国以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不充分”为由决定向WTO提起诉讼后,日本政府也于4月19日表示,要以“第三国”的身份参加美国对中国的控诉。伴随着中日贸易额的不断加大,日本政府希望借助于解决纠纷的协议过程,说明日本企业受损失的状况,施压于中国的愿望已经十分迫切。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