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地产商回应任志强:慢慢卖楼等同于慢性自杀
2007年07月20日 10:54中国经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没买房的人亏了,卖得慢的开发商发财了。”在日前举行的2007年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地产名嘴任志强又语出惊人,含沙射影地指有地产商有意控制推货节奏,肆意囤积货源。日前记者从广州房地产市场了解到,确实有少数地产商拿到预售证不开盘,但有地产人士却表示,企业的生存永远比利润更重要,能否持久稳健地发展是房企最为看中的。

宏调本意是降房价结果开发商反发财

日前,有媒体报道,正在参加博鳌论坛的任志强又说真话了:“宏观调控本来是想控制开发商的现金流,从而抑制投资增长,让房价降下来,结果却相反,开发商的资金链没有断,反而发了财。”

任志强举了北京一个别墅项目的“发财史”,本来这个别墅卖得不好,但是,90平米,70%宏观政策来了,别墅等大户型变得奇货可居,结果这个开发商发财了。“有存量的项目挣到了钱,卖得快的项目却不如卖得慢的赚得多。”任志强进一步指出,楼价上涨的幅度比银行的利息还要高,宏观调控似乎很好地满足了开发商追逐利润最大化的心理。

广州有少数开发商拿了预售证不卖楼

日前记者从市场中了解到,广州也有开发商同意“任大炮”的这一观点,认为楼价还会往上涨,多留点货到价高时再买,以获取更大利润。因此,就出现了一些新盘拿到预售证却迟迟不卖楼,或者刻意有了预售证不领取。

越秀区某楼盘的预售证早在今年5月底就已审批通过,但开发商迟迟未开盘。记者通过其代理商了解到,原来该开发商在目睹越秀区目前楼价不断高升,以及越秀区近一两年土地供应极其稀缺这一现状,于是,决定将开盘时间再次拖延到国庆前后,其价格也从之前初定的12000元/平方米上升为15000元/平方米。

此外,日前记者也接到不少读者来电,称他们去到一些市中心楼盘,自己看好的单位已没有了,但在阳光家缘网上却依然可以查出,其仍然处于“可销售状态”。

大开发商不赞成囤货称有楼不卖非常危险

是否广州地产商都抱着迟卖更赚钱的心态?记者日前了解到,多数大开发商都对这种行为不以为然。并表示尽管开发商追求利润是最大目的,但一个企业的风险及持续稳定发展才是最为关键的。

光大地产副总经理陈洪志表示,手里有楼不卖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这种危险不仅来自今后国家出台宏调政策的不可预期的风险,同时,房地产开发本身具有的滞后性,一个新项目从拿地到推出市场至少要1年多时间,如果有地迟迟不开发,一年后市场的需求未必是当初开发商所能预料的。广州某大型地产集团营销总监也坦言,只要政府一旦放量供应量,或者买家预期市场上的楼不缺时,发展商再慢慢卖楼等于慢性自杀。

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也表示,刻意慢慢地卖楼对地产企业会造成很大资金压力,作为房企尤其是大开发商,持续稳健的开发是必不可少的,而资金链是支持持续开发的关键因素。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 陈君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