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告《财经》诽谤 索偿50万美元

2010年11月04日 09:38中国企业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企业家网】据香港明报报道,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于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控告内地著名时事新闻杂志《财经》及其同系统的和讯网诽谤,索赔50 万美元精神损害抚慰金。遭同一篇文章影射的和记黄埔有限公司,也同时在朝阳区法院控告《财经》,要求《财经》在10 家以上媒体刊登启事,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30 万元人民币诉讼费用。

和黄要求刊启事道歉

据了解,这宗民事案件排期在今天开审,被告的《财经》杂志否认有诽谤责任,将提出答辩理由和证据,《财经》的代表律师打算向法院索取周凯旋在前商务部高官郭京毅、邓湛等受贿案中的证人供词全文,作为抗辩的佐证。该份供词过去从未曝光,只在郭、邓等人被定罪的判决书中简略提及。

据明报取得的起诉状副本显示,和黄及周凯旋指《财经》于6 月7 日出版的第265期杂志刊载一篇题为《新贵之盟》的文章,内容指“周凯旋为感谢邓湛在长江实业相关项目审批中的帮助,给了一笔共50万美元的谘询费,由张玉栋、邓湛和王秀玲分配”,等同指控长实及和黄是“行贿者”、周是行贿行为的具体实施者。但原告人在郭京毅、张玉栋、邓湛等人的检控书及判决书中找不到这样的指控,认为《财经》的报道“故意歪曲、编造事实”。报道刊出后在国内外被数百家媒体广泛转载,严重损害原告人声誉。

和黄是委托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两位律师作诉讼代理人,周凯旋则是以个人名义提出诉讼。被告人有3 位,分别是《财经》杂志社(负责人为主编何力);北京《财经》杂志社有限公司及北京和讯在线信息谘询服务有限公司(两者法人代表均为董事长王波明)。

相关专题:

李嘉诚公司起诉财经杂志侵犯名誉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hanf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