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CPI连续9个月负增长后转正 符合分析预期

2009年12月11日 10: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统计局今日发布11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经历连续9个月的负增长之后,同比上涨0.6%,由负转正,符合此前分析人士预期。

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6%(上年同月为上涨2.4%),同比由上月的下降转为上涨。环比上涨0.3%。这是CPI自今年来连续9个月的负增长之后,首次转正。

去年11月,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侵袭,中国经济也遭遇低迷。数据显示,2008年11月,中国CPI涨幅创22个月来的新低,物价上涨态势基本停止。

11月份CPI数据与此前业内人士的预计基本相符。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此前预计,11月CPI环比将在0.2%-0.6%,中值0.4%;CPI同比预计落入0.5%-0.9%的区间内,中值0.7%,同比9个月来首度转正。银河证券宏观经济研究员郝大明认为,国内经济复苏的势头不错,各项需求都在回升,CPI同比将转正,最高可能不会超过1%,但应该能达到0.7%。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的报告认为,预计11月份CPI同比增幅为0.8%左右。高盛预计,11月CPI同比增幅可能会从10月份的-0.5%升至0.6%,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月环比折年增幅将从10月的2.9%升至6.3%。

与此同时,CPI的同比转正加大了通胀来临的预期。据分析称,随着国内流动性过剩、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高,股市、楼市不断吹涨的泡沫,明显助推了通货膨胀的预期。此外,11月份提前到来的大面积的降温及雨雪天气,使得食品价格有较大幅度上涨,也成为11月CPI转正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相关专题:

聚焦内地十一月份经济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