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物价局长会议推五调控措施 保物价水平稳定

2009年12月11日 14: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10日,全国物价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五项措施调控价格,力求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一是加强价格综合调控,稳步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完善生猪市场调控预案,督促检查落实各项价格收费优惠政策,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为经济发展创造有利的价格环境。

二是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水、电力、天然气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促进节能减排与结构调整;同时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完善配套方案,减轻对群众生活和公益行业的影响,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因价格变动而降低。

三是改进民生价格管理,加强医药价格监管,规范房地产价格秩序,组织开展医药价格、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及法院收费试点检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价格问题。

四是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和反垄断执法,引导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价格秩序。

五是加强价格理论研究,提高价格监测预警和成本调查监审能力,改进价格宣传,推进价格立法,做好价格公共服务,打牢价格工作基础。

相关数据:

PPI:11月份PPI下降2.1%

工业:内地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2%

投资:1-11月份内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1%

PMI:内地11月PMI指数为55.2% 已连续9个月高于临界点

消费:内地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8%

房价:11月内地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5.7% 涨幅连续6月扩大

出口:内地11月出口额为1136.53亿美元 同比下降1.2%

M2:内地11月末M2余额增29.74%

信贷: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48亿元

官方解读:

统计局发言人:中国消费还有很大增长潜力

统计局:CPI转正由食品和居住类价格带动 目前不存在通胀

相关专题:

聚焦内地十一月份经济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