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分享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0年10月11日 20: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三人分享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美国经济学家彼得·戴蒙德(Peter A. Diamond)

三人分享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莫特森(Dale T. Mortensen)

三人分享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A. Pissarides)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0月11日电 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11日揭晓,美国经济学家彼得·戴蒙德和戴尔·莫滕森,以及具有英国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的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分享这一奖项。

瑞典皇家科学院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三名经济学家凭借对“经济政策如何影响失业率”理论的进一步分析,摘得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桂冠。三人的理论可以解释许多经济现象,包括“为何在存在很多职位空缺的时候,仍有众多人失业”。三人建立的经济模型还有助于人们理解“规章制度和经济政策如何影响失业率、职位空缺和工资”。

瑞典皇家科学院说,三名获奖者将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46万美元)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奖金。

诺贝尔经济学奖由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组成的评委会评定,评委会包括5名到8名成员。每年评委会从世界各地收到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提名有200个到300个。在经过资格确认、初选、复选后,评选结果在每年10月的一个星期一公布。

诺贝尔经济学奖可以颁发给单个人,也可以最多由三人分享,其主要目的是表彰获奖者在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新的经济分析方法等领域所作的贡献。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