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介绍

2010年10月11日 21: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汪平 刘云非)瑞典皇家科学院11日宣布,将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经济学家彼得·戴蒙德和戴尔·莫滕森,以及具有英国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的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

戴蒙德生于1940年。1963年,年仅23岁的他即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曾被经济学泰斗保罗·萨缪尔森誉为经济学“神童”。自1966年至今,戴蒙德一直在麻省理工学院任教。其中,2002年至2003年,他被推选为美国经济学会主席。

戴蒙德主要研究宏观经济学,他的主要贡献在于提出了经济学中的所谓“世代交叠模型”。他还在许多经济学领域做出了基础性贡献,包括劳动力市场和社会保险制度等。

莫滕森生于1939年。目前担任美国西北大学经济学教授。莫滕森在美国威拉米特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之后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他从1965年至今在美国西北大学任教。

莫滕森在劳动力市场研究和相关理论领域的学术成果具有开创性。此外,他在就业市场劳动力调整和安置领域的研究也颇具建树。

皮萨里季斯1948年出生于塞浦路斯。1974年开始定居英国,目前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经济学教授,同时还是英国科学院院士。

皮萨里季斯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宏观经济学中的劳动力市场、结构性变化以及经济增长问题。他的代表作是《失业均衡理论》,至今被看作是失业经济学领域的标准教科书。

相关专题:

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平 刘云非   编辑: heqy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