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家乐福违规促销婴儿奶粉

2011年03月01日 20:5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母婴产品黑榜之四

关键词:促销 家乐福

案例:家乐福违规促销婴儿奶粉

2010年12月14、15日,郑州家乐福各家门店在促销飞鹤1阶段奶粉,桶装(900克)飞鹤飞帆1阶段婴儿配方奶粉,原价是218元,促销价是192元;飞鹤飞悦1段奶粉在其他超市每听售价均为148元,14日家乐福明码降价至130元,到了15日,在降价的基础上还有礼品相送。然而,为保护婴儿健康,提倡母乳喂养,1995年10月1日卫生部已明文规定:不得促销母乳代用品。众所周知,奶粉当然是最主要的母乳代用品。因此,上述超市促销婴儿奶粉的行为显然违反了卫生部的这一规定。

点评:家乐福促销奶粉并非“初犯”,在很多地方家乐福都有过促销奶粉活动。在飞鹤奶粉随后发表的声明中,除了说明与此次促销活动没有关系外,也道出了厂家买家心声:“但借此机会,我们仍想向全社会呼吁关注中国奶粉业的危机:一方面洋奶粉频繁涨价,从2008年至今已累计涨价40%左右,极大地增加了中国家庭的育婴成本;另一方面国产品牌奶粉库存不断增加,亏损严重,民族奶粉业岌岌可危。正是在这种‘洋奶粉涨价不够卖,国产奶粉打折不好卖’的背景下,出现了个别经销商迫于压力违规促销的行为。”

 

相关专题:315寻找诚信的力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奶粉 家乐福 促销 母乳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