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十八大文件写打破垄断 做银行批了就是真的

2012年12月16日 17:2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 2012年12月16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凤凰财经峰会”在京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改革新动力”,央行副行长易纲等一行三会领导,以及张五常、厉以宁、江平、柳传志、王健林等数十位政商学界精英共同探讨新十年改革。

“市场开放与企业机会均等”论坛的讨论激烈进行,妙语不断。在讨论中柳传志称,我这是做具体企业的,不愿意多谈环境呢,不管环境怎么样,我们也要把自己的事做好。并将讨论焦点引向十八大,主持人接过话题问,有没有机会不均等的现象?王健林表示,这是白问,机会均等不均等这是明摆着的事。

王健林说,中央文件出来了,进一步打破垄断,放宽民营经济准入,十八大文件写了,加快民营经济,记住不是民间,民间包括外资,加快发展民营机构,我还跟几位老朋友商量,马上做这个银行,他批了这文件就是真的,不批就没谱了。

以下是文字实录:

柳传志:十八大结束的时候习近平主席跟记者讲,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目的是想把老百姓生活弄好,国家富裕好百姓生活好,什么对老百姓生产好,什么对老百姓生产有利就发展什么,其它得有没有谈不知道,我听到的只有这个。另外一个,我再说一个,就是咱们台上五个人,他们三位呢,都是宏观讲这个改善环境的,我这是做具体企业的,所以呢我为什么不愿意多谈环境呢,不管环境怎么样,我们也要把自己的事做好。今天下面坐的如果是,一般我们就只善于谈微观,比如说国营企业的弱点是什么,我们的优势是什么,在竞争如何取得胜利这是我要研究的事,如果把环境改的更好我们更高兴,所以你们多谈环境我们做我们自己的事。

邱震海:你们二位是超大型的民企,在二位实际运作过程当中,有没有机会不均等的现象,还是真正的不均等?

王健林:这是白问,机会均等不均等这是明摆着的事,中央文件出来了,进一步打破垄断,放宽民营经济准入,十八大文件写了,加快民营经济,记住不是民间,民间包括外资,加快发展民营机构,我还跟几位老朋友商量,马上做这个银行,他批了这文件就是真的,不批就没谱了。

[责任编辑:jupeng] 标签:均等 柳传志 这是 民营经济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凤凰财经峰会

王健林凤凰财经峰会观点:

凤凰财经峰会热点:厉以宁谈中国经济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

凤凰财经峰会其他看点:

张五常凤凰财经峰会上谈及习近平:

张五常批抄袭西方:

张五常批四万亿:

张五常批新劳动法:

张五常凤凰财经峰会精彩言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