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曝“保利、金融街联手开发的精装豪宅严重漏水”调查

2013年03月15日 22:06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专家:买房难 维权更不易

目前,业主和开发商正就赔偿事宜展开谈判。开发商方面坚持按照当初购房合同上拟定的赔付标准赔付,但业主认为这个赔付标准太低,除了直接损失外,业主因为房屋质量而奔走呼号于物业、开发商、政府之间,花费了大量时间、精力,这些维权成本都是“不可估量的”。

专家认为,当前,“房屋质量问题”与高房价一起成为最为引人关注的焦点,正所谓“买房难、买放心房更难”,尤其是精装修房,质量问题往往不易发现。同时,当业主因房屋质量走上维权之路时,又显得无力、无助、无奈。开发商、物业公司、施工方常常相互推诿,而政府监督不力、法规不完善,也使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消费维权专家邱宝昌建议,业主在购买房屋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所签署的房屋买卖合同。购买精装修房屋时,售楼人员在销售时口头承诺的装修材料的品牌规格等都要在合同中细化。在验房时业主可以聘请专业的验房师,如果房屋建造不符合约定标准,业主有权利拒绝收房。

另外,业主在选择精装房屋时,由于看到的房子已经装修完整,并不知道隐藏的管线是否存在问题,一般要等到真正入住后一段时间才能逐渐发现。

针对这种情况,邱宝昌建议业主要注意收集相关证据,比如房间地板变形,漏水等都可以通过图片的方式来保存证据,电话投诉记录、维修单的票据等都要作为以后维权造成损失的依据保存好。保修期内房屋出现问题,业主有权利要求开发商进行维修。如果房屋的问题已经影响业主正常生活,造成长期或暂时不能居住的状况,开发商有责任对业主进相应的赔偿。

另外,邱宝昌还提出,消费者目前针对房屋质量方面的维权大多数是依据《消费者权利保护法》和《合同法》,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以找当地住建部门解决相关的纠纷。目前来看,我国在保障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房方面的权利的法律制度还是相对落后,应该加强相关方面的法制建设和规范。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保利地产 业主 漏水点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