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丰田汽车:召回4400辆进口FJ酷路泽

2013年03月18日 07:3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 刘俊)上周末,丰田汽车透露,因后车门上的前排正副驾驶席安全带卷收器存在缺陷,需召回4400辆进口丰田FJ酷路泽。据悉,丰田连日来在全球召回该车型数量总计为31万辆。与此同时质检总局已对同一车型发出风险警示。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表示,日前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3年4月15日起,召回2007~2013年款进口丰田FJ酷路泽(TOYOTA FJ CRUISER)汽车,生产日期为2007年12月至2013年3月7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约440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其后车门上的前排正副驾驶席安全带卷收器固定部位因设计时强度考虑不足,长期反复用力关门时,可能会产生疲劳裂痕,严重时会造成安全带卷收器从车门上脱落,导致安全带无法正常使用,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在警示中表示,请相关车主在日常使用中避免对后车门进行猛力关闭,特别注意安全使用,并尽快与就近的进口丰田授权经销店取得联系,妥善处置并安排免费检修事宜。

警示又指示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辖区内相关进口销售企业的监督,防止已经出现上述缺陷的车辆投入销售、使用。

同在上周末,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3年5月22日起,召回部分配备基本款排气系统的2012-2013款911卡雷拉和2013款911卡雷拉4,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84辆。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FJ 丰田汽车 酷路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