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联想副总裁:中国企业没义务到海外投资 没人逼迫

2013年04月07日 18:1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7日消息,弘毅投资总裁、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赵令欢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公司没有义务到海外进行投资,中国公司到海外进行投资是因为他自己愿意投资,是为了自己的发展进行投资,没有人逼迫他这么做。

赵令欢表示,中国的公司有一些非常小型,发展非常迅速,希望在全球拓展,这个问题是不可避免的。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会成为跨国公司,只有这样才能发展。当然这个路肯定是坎坷的,这是一个市场的现象,需要一定的时间。

在中国市场开放的初期,外国公司来到中国市场进行投资的时候,也遇到很多困难,现在前进的路也是艰难的,有一些文化、监管方面的差异是外国公司在中国市场上投资时必须要应对的。

赵令欢称,中国市场发展如此迅速的主要原因是采取开门政策,很多行业都从开放当中获益。中国企业向海外投资遇到一些困难是暂时的,最终当成功的故事被媒体宣传的时候,当人们从美国投资获益之后,会告诉监管机构要纠正错误的政策。现在中国企业到海外进行投资没有太多的问题。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中国 投资 公司 市场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