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沃尔沃副总裁:成都雄心勃勃 汇聚全球各大企业了不起

2013年06月06日 02: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孙宇婷 曾子建

人参与条评论

沃尔沃汽车副总裁埃立克:成都能把全球各大企业汇聚在此,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6月5日,对于沃尔沃汽车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沃尔沃成为“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指定用车后,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也随之进入投产前最后的运作阶段。

沃尔沃汽车副总裁埃立克(ErikUyttendaele)乘坐沃尔沃S80L轿车到达成都索菲特酒店,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专访。

NBD:您此前来过成都吗?你如何看待财富论坛在成都举办?

埃立克:对我而言,成都已经不陌生了,我来过很多次了。对于此次论坛,我认为成都已经表现得雄心勃勃,能把全球各大企业汇聚在此,这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NBD:能谈谈沃尔沃和成都政府之间的合作吗?

埃立克:除了赞助此次论坛的车由沃尔沃提供外,事实上,我们(沃尔沃)工厂在成都也即将启动。

NBD:沃尔沃会因为在中国国产而降低价格吗?

埃立克:消费者买沃尔沃的汽车都是为了获得更好的体验。我们希望沃尔沃的车能够比现在更加独一无二。在未来我们会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东西。至于价格,应该不会更高或者更低,而是维持现状。

NBD:可以具体谈一谈您所讲的“奢华体验”吗?

埃立克:很重要的一点,通过沃尔沃的车与外界连接。具体而言,消费者在驾驶的同时与汽车以及外界保持联系,我们希望乘坐沃尔沃的车是百分之百安全的。不但是驾驶员本人,一切与他联系的外在世界,比如路人等等,都不会受到伤害。汽车会发出预警让驾驶员停下来,这一切都是自动的。这当中需要很多的科技。

NBD:现在,中国市场SUV竞争非常激烈,国产的SUV汽车也占据了不少的市场份额,沃尔沃在这方面有什么想法和打算吗?

埃立克:事实上是沃尔沃创造了SUV这一车型。我们通过不同的方式打造了SUV,SUV市场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在SUV车型上,我们拥有非凡的创造力。

NBD:可否透露一下沃尔沃汽车中最新的科技?

埃立克:主要是关于行人安全系统(pedestriansafety)。比如,行人在路上走,沃尔沃汽车一旦感应到后,将会非常敏感,以避免相撞事故。沃尔沃希望到2020年,没有人会因为沃尔沃而发生车祸。也就是说,不论行人还是驾驶员都会十分安全。

NBD:主要是通过什么方式避免事故的发生呢?

埃立克:沃尔沃的车会发出噪音、闪灯、重复提醒,并自动刹车,以避免事故。事实上,汽车会自动判断距离,然后自动刹车。配有这种技术的沃尔沃轿车,现在已经可以在市场上买到了。

NBD:沃尔沃有没有新技术投入应用?

埃立克:这就是我此前提到的沃尔沃汽车与外界的联系。在驾驶时,你的车一直和外界保持联系,并通过因特网持续更新,汽车上会安装一个信息屏。

NBD:你不认为这可能会对驾驶员造成干扰吗?

埃立克:恰恰相反。我们设想的这个科技正是要帮助驾驶员更加安全地驾驶。目前,带有信息屏的汽车只是沃尔沃的一种设想,我们在上海车展上展示过这种技术。但这只是概念车,还没有投入市场。

NBD:这种新技术和概念车,包括你前面提到的装配了行人安全系统的汽车会在成都基地投产吗?

埃立克:当然会在成都投产。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NBD 沃尔沃汽车 驾驶员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