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当网联合总裁俞渝:夫妻创业更复杂

2013年06月07日 13:3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条评论

当当网联合总裁俞渝:夫妻创业更复杂

当当网联合总裁俞渝

中国有很多夫妻合伙人,其中著名的一对,要数当当网夫妻店——李国庆与俞渝。昨日,作为当当网联合总裁,俞渝一头干练的短发,身着一身孔雀蓝连衣裙,来到成都参加财富论坛,并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

与李国庆在业界口无遮拦,号称“李大嘴”不一样,俞渝在记者面前更为严谨缜密。尽管在前一天,她从洛杉矶飞到北京,再从北京飞到成都,但面对记者思维清晰,精力十足,不受一点旅途疲惫的影响,回答各种问题滴水不漏。

回顾这些年的创业历程,俞渝心有感慨,“创业本身是一个很艰苦、中间也会出现很多矛盾和纠结的过程。如果你的创业伙伴也是你的配偶的话,会让你的家庭生活和创业之路更为复杂。想简单点的话就不要和你的太太或你的先生一起创业。”说到这里,俞渝澄清之前一个报道,“有人说我后悔与李国庆创业,其实是对我前面那句话的断章取义,无论是从当当的发展,我们孩子的情况,还是我们两个人自己的状况来看,我都是挺高兴的。”

“和李国庆创业,我没什么可后悔的。”俞渝明确告诉记者。

从创业的角度来讲,俞渝则认为,要120%地去投入你的顾客、你的产品,然后去选择好的伙伴,而且不同时期伙伴之间彼此的需求不一样。“创业从来都不晚,创意到处都是。”俞渝说,对于女性创业,最关键的一点是“镇静”,尤其在遇到挫折的时候。记者罗提摄影张雷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当当网 总裁 李大嘴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