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小姐于文霞:我不是女神

2013年06月08日 11: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东

人参与条评论

世界小姐于文霞:我不是女神

世界小姐于文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世界小姐于文霞:我不是女神

于文霞阅读本报的财富论坛报道。

世界小姐于文霞:我不是女神

财富论坛最年轻嘉宾于文霞。

世界小姐于文霞:我不是女神

2012世界小姐总决赛在鄂尔多斯举行,东北姑娘于文霞(左)力压群芳摘冠。

财富嘉宾

于文霞 世界小姐冠军

1米77的个子,一头乌黑的长发,一身宝蓝色的优雅礼服,一张典型的东方女性面孔。在世界500强财富巨头与全球政要云集的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上,24岁的于文霞是那么的年轻和与众不同。她没有高谈阔论,只是美美地坐在那里,或是优雅地站在那里,默默地倾听。不特意去交谈,很少有嘉宾会知道,身边这个美丽的女孩子就是2012世界小姐冠军。

Yesterday the youngest distinguished guest of 2013 Fortune Global Forum, Miss World of 2012, Yu Wenxia received an exclusive interview from our correspondent。

于文霞(Yu Wenxia)于1989年出生于中国黑龙江省尚志市亚布力镇,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是中国著名女模特。

于文霞曾任2009年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引导员。

2012年6月30日至2012年8月18日,于文霞分别获得第62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和2012世界小姐总决赛冠军。我是来学习的,完全没有想到能得到财富论坛组委会的邀请。这让我既感到惊喜,又非常有压力。”昨日,在接受独家专访时,于文霞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敞开了心扉。

世界小姐冠军

与世界分享实现梦想的故事

“也许是我的经历打动了《财富》杂志,这才让我来当讨论嘉宾。”于文霞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我与另一个嘉宾“耶鲁村官”秦玥飞不同,他是从国际的最前沿到中国的偏远山村;而我却恰恰相反,是从中国的偏远山村到国际化的大舞台。

“今天,中国的年轻人与父辈们在观念上有很大的不同,特别是80后90后,与父辈相比,成长的环境也发生了大变化。”于文霞说,“虽然与我从乡村长大不一样,他们伴随着社交媒体长大,经历着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的洗礼,用着苹果手机,看着大片……但他们和我一样,都是中国的年轻一代。”

“财富论坛,全球关注,作为世界小姐冠军,我将在这个论坛上与嘉宾们讨论年轻一代的梦想与挫折。”于文霞说,“从乡村到国际大舞台,我将与全世界分享我的梦想故事。”

不是“女神”:

我是登上世界舞台的“苦孩子”

“世界小姐冠军,有着很多非常神秘的光环,特别是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获得这个荣誉的人,都被称之为‘女神’。”于文霞笑着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我不仅不是‘女神’,还是一个从乡村长大的苦孩子。”

虽然贵为世界小姐冠军,光芒四射,于文霞并没有回避自己的成长经历。出生在黑龙江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上有一个姐姐,加上爷爷奶奶,一家六口就靠几亩薄田生活;后来,搬到了镇上,一家人靠做小生意糊口。为了实现梦想,攒钱参加模特培训,于文霞曾经在一家饺子馆当服务员,干起了端盘子、刷碗、扫地的杂活儿。每当空闲的时候,就在电视上寻找有关模特走台和唱歌的节目;晚上回到宿舍就模仿她们练习动作。后来,于文霞还当过保姆。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吃了很多苦。

“正是因为吃了很多苦,这才让我懂得坚持,懂得珍惜。”于文霞非常自豪地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在上学期间,不仅通过勤工俭学,赚取学费与生活费,还还清了债务。更为重要的是,这让我拥有了很多年轻人都没有的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与坚强的意志。这些品性,对我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与挑战,实现自己梦想,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不走捷径:

用汗水奋斗的梦想最珍贵

“我的妈妈,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从小她就用言传身教影响着我。”于文霞说,“小时候妈妈常说‘吃过的盐,比你走过的路还多’。当时不太明白,现在明白了,妈妈是用质朴语言告诉我要脚踏实地。”

对于有些80后、90后女孩子,喜欢“走捷径、钓金龟婿”:希望大学毕业后或者是上大学期间,就能结识一个优秀的男人,作为男朋友或者嫁给他,从而就有车有房,满足物质上的欲望。对于这一现象,作为同龄人的于文霞也非常关注。

“现在的年轻人,有的想啃老,有的想创业,想打拼出一片天下,大家的想法各不相同。”于文霞说,“我只能从我自己的经历与思考问题的角度,给这些女孩子提一点建议,希望与大家共勉。”

“梦想的实现,有很多种途径,我认为用汗水和努力奋斗来的梦想才最珍贵。”于文霞说:作为一个女孩子,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那种不通过努力,依靠他人走捷径,一夜之间就轻易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不仅容易失去,也不会感到珍惜,人生也会非常无趣。

“特别是80后、90后的女孩子,面对的诱惑非常多,更应该学会拒绝,要独立,要自食其力,不要把梦想寄托在他人身上。”于文霞说,我们在确定梦想的时候,一定不要好高骛远。每个阶段,都给自己确立一个小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地去实现。当一个小梦想实现之后,再去实现另一个小梦想。只有脚踏实地去实现一个个小梦想,人生大梦想就会自然而然地实现了。只有这样的人生,才会真实而有意义,才会充实而又充满弥足珍贵的记忆。

与80后90后共勉

对梦想,勇敢追求传递美,传递温暖

“通过自己的努力,哪怕是赚来一辆比亚迪或者是QQ车,那也是幸福的。”于文霞说,对于财富的理解,我更倾向于年轻人应该通过努力奋斗去获得。

“现在,我是世界小姐冠军,很多人都以为我赚取了天文数字般的财富。”于文霞特别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对于我来讲,世界小姐冠军只是人生的一个点,一个过程我一直坚守心中一片净土,我现在仍然没房没车,自己付出了多少,就应该得到多少,人家凭什么就给你这么多财富?但是,我仍然觉得我过得很好,很幸福。”

“对于财富的理解,我觉得家人的健康,能够与他们生活在一起,才是最大的财富。”于文霞说,“也只有这样,我才能全身心地去为他们付出,通过奋斗去换来财富。”

对于未来,于文霞也充满期待。她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我的人生是不设限的,虽然我一直梦想当一位音乐老师。但是,等我找到更适合我的发展方向时,我会毫不犹豫、勇敢地去闯荡。”

于文霞还希望通过华西都市报与代表中国新未来的80后、90后共勉:希望大家能够对梦想,勇敢追求,面对挫折,坚持不懈;对父母感恩,全身心付出。同时,也力所能及的用一个眼神,用一个拥抱,用一双援助的手,用一颗善良的心,用实际的行动向这个世界传递美,传递温暖。(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东 摄影张磊)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于文霞 女神 世界小姐总决赛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