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43780套 创历史新高

2013年04月01日 03: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桂瑰

0人参与0条评论

-相关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桂瑰)伟业我爱我家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的网签数据统计,2013年3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达到了43780套,环比上月网签量大幅上涨332.5%,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大幅上涨了294%。3月份的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创有史以来单月新高。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受抢搭政策末班车的影响,二手房市场已经签订合同或即将签合同的交易双方,期盼尽快网签过户,引发了3月份网签量的大幅上涨。由于从国五条出台到细则出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释放了大量需求,因此细则出台后首先是6个月左右的交易量下滑,新房、二手房都是如此,价格应该会先趋于稳定,下半年应该会稳中有降。第四季度开始,市场整体会趋于稳定。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表示,3月份的供需爆发,只是对后市成交的提前透支,并且透支程度超过历次调控。月末的成交量及新增客源量也都出现明显的回落,预计4月份成交量或不足万套。

3月份的租赁市场也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3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新增租房客户登记量环比上月大幅增加了近九成,新增出租房源登记量环比涨幅更是达到了165%。在租赁双方的积极推动下,3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月上涨了

80%。

据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3月份租金均价为3600元/月/套,环比上月涨幅为2.8%。3月份北京租赁市场供需比由2月份的1:5下降至1:3.7。近一周来的新增租房客户登记量环比下降了15%,新增出租房源登记量环比下降了5%。胡景晖预计,在暑期租赁旺季来临之前,北京租赁市场供需比将继续下降,租金也将持续小幅回落。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客户登记量 北京二手 二手房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