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西为转型花100亿种树 代表:这恐怕是世界少有的

2013年03月08日 04:1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商西

0人参与0条评论

山西为转型花100亿种树 代表:这恐怕是世界少有的

昨天,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左)和山西省省长李小鹏进行交流。 图/CFP

代表团开放日

山西团

“因为你们来了,我们把代表们的座位挪到边上,把大家请到前面来”,昨天山西代表团开放日上,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特意让记者坐前排,还应要求延长采访时间。省长李小鹏直面安全问题,重申对瞒报事故无论级别都将一查到底。

焦点1

安全生产

事故瞒报不论级别一查到底

去年底,李小鹏履新山西省代省长后短短20天,山西连发5起事故。昨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西代表团开放日上,他直面安全生产问题。

“关心山西的安全就是关心山西的矿工弟兄,就是关心山西,我向你表示感谢”,李小鹏回答,“你问安全生产压力大不大,压力当然大,事关人的生命,责任重于泰山。”

“抓发展是政绩,抓安全生产也是政绩”,谈及年初的几起责任事故,李小鹏表示,必须怀着对生命的敬畏,最重要的是责任的落实。他提到,曾向一位老矿工求教“抓安全生产最关键的是什么”,老矿工告诉他,只要每个人都按规章制度去办,就一定是安全的。

出任代省长第二天,李小鹏就下矿井,他说矿工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温暖了千家万户”,所以今后还会多去、常去矿区。

李小鹏还重申对瞒报事故“零容忍”,无论哪一级,什么人,都将一查到底,“查清责任,分清是非,严肃处理”。

焦点2

美丽山西

花近100亿种树“世界少有”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昨天谈山西的煤炭和转型时提到,当前山西的投资结构已发生变化,非煤产业、非高耗能投资去年增长在30%上下,这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他表示,去年煤炭价格大幅下降,山西省的GDP增速高于全国水平达10,就得益于产业结构调整,“比如说装备制造业,帮了大忙”,此外还有旅游等三产。

谈及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美丽中国”,袁纯清认为美丽山西要实现生态美、生活美、生命美、精神美。袁纯清介绍,山西计划2010年至2020年10年种树4000万亩,过去三年已种1350多万亩。“去年种了460万亩,花了接近100亿元人民币,这恐怕是世界少有的,作为一个省,拿出这么多钱来栽树”,袁纯清说,到2020年山西森林覆盖率将超26%。

李小鹏提到,山西将继续对重点区域、行业和领域治污,发展低碳、循环经济,并探索研究资源税、环境保护税。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代表热议话题:

雾霾

环保

房地产

食品安全:

凤凰财经独家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