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潘石屹称今年房价政府说了算

2011年04月15日 08:28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世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的房价,不是市场说了算,也不是开发商说了算,更不是任志强说了算,是政府说了算。”

中国网4月14日讯(文/图 张世福)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当日上午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媒体焦点随之集中到了三亚。加之博鳌亚洲论坛的日程安排中,14日上午媒体可参与的活动不多,许多记者为了发稿都急地团团转。14日下午13时许,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刚刚抵达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就引起了记者们镜头的关注。潘石屹也不示弱,从背包内掏出相机与记者对拍。

潘石屹称今年房价政府说了算

潘石屹从背包内掏出相机与记者对拍。

面对融洽的采访氛围,潘石屹被一批一批记者围堵发问,连知名财经评论员曹景行也加入到采访大军中。工作人员三次催促潘石屹去开会,潘石屹都没有成行。14日下午整个博鳌亚洲论坛的会议中心最受关注的人除了姚明非潘石屹莫属。

潘石屹称今年房价政府说了算

曹景行采访潘石屹。

十年嘉宾十年感触

潘石屹1987年从政府部门辞职到广东“下海”,1989年转战海南省,次年同冯仑、王功权、张民耕在海南合伙成立了海南农业高科技联合开发总公司。“我全世界没有看到一个地方的变化像海南这样快。”潘石屹说,上世纪末他在海南工作过2年,当时的海南没有红绿灯、电话和电都不通畅,没想到短短十几年发展这么快,现在他每年都会来海南度假。

伴随着博鳌论坛的发展,潘石屹也成了十年来年年都参加博鳌论坛的嘉宾。记者问他当十年嘉宾有何感触,潘石屹说,来这里开会比任何其他会都轻松;其次就是参加博鳌论坛这十年交了很多朋友,交流了很多思想。一些老朋友有时候一年常常见不到面,可是在博鳌跟原来的企业家,朋友见见面,加深感情。十年下来觉得越办越好了,从会议组织到硬件条件越办越好。

“我觉得博鳌的气氛和气候很好,很适合开会。”潘石屹说。

直面房产调控诸多热门话题

潘石屹称今年房价政府说了算

“今年的房价,不是市场说了算,也不是开发商说了算,更不是任志强说了算,是政府说了算。”面对记者关于房价调控的诸多热门话题,潘石屹一开口便观点鲜明。

潘石屹认为,之前地方政府把房价控制目标与GDP和人均收入挂钩,是一种耍小聪明行为:“相当于把老师布置的问题当作答案又还给老师了”。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潘石屹 房价调控 开发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