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建华出任宁夏党委书记 骆惠宁出任青海省委书记

2013年03月20日 02:3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林小昭

19日,新一轮省部级人事变动继续展开,李建华和骆惠宁分别出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和青海省委书记。

李建华“空降”宁夏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建华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张毅不再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59岁的李建华是河北省故城县人,1978年7月起进入中组部,从此开始了长达三十多年的中组部工作生涯。

2000年底,时任中组部干部一局局长的李建华转任地方,担任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2年9月,李建华回到北京,担任中组部部委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并在一年多后升任中组部副部长。2011年4月后担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目前看来,宁夏仍是一个欠发达地区。一位熟悉宁夏的专家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去年宁夏十一次党代会上确立的加快打造沿黄经济区和解决宁夏中南部百万人口的扶贫攻坚两大战略才刚刚破题。宁夏经济发展仍然比较滞后,加快经济发展仍是主要任务,宁夏仍需要思想比较解放、有魄力的干部,继续带领宁夏加快经济发展。

2002年,时任山东省委副书记的陈建国调任宁夏,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2010年7月,时任中纪委副书记的张毅“空降”宁夏,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与张毅一样,此次 “空降”宁夏的李建华,亦具备了丰富的中央工作经历。

骆惠宁任青海省委书记

另一个西部省份青海也调整了一把手。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骆惠宁同志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同志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骆惠宁出生于1954年10月,1982年大学毕业后的20多年间,骆惠宁一直在安徽党政机关工作,历任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省外经贸委引进处副处长、省外经贸委副主任、省外经贸厅副厅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省政府秘书长、巢湖地委书记、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等职。

2003年4月是骆惠宁的重要转折点:由一个中东部省份的学者型官员,转至经济相对落后的青海,先后任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

当选省长后,骆惠宁表示,要把青海四个明显优势,即资源优势、特色优势、集聚优势和后发优势充分挖掘出来。

10省份将现人事变动

包括宁、青在内,接下来至少还有10个省份将继续此轮人事变动。

全国“两会”期间,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马飚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当选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湖南省委书记周强获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山东省省长姜大明担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安徽省省长李斌出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

因此,接下来包括河北、江西、河南、黑龙江和湖南五省份的党委书记,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徽省等行政“一把手”,将有新人补充。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李建华 骆惠宁 宁夏 书记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改革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