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机构预测4月CPI或温和上升至2.3%左右

2013年05月07日 05: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顾梦琳

0人参与0条评论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机构预测4月CPI或温和上升至2.3%左右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根据国家统计局安排,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在本周四公布。昨天,多家机构预测,4月份CPI同比增速将温和上升至2.3%左右。

根据记者的统计,机构对3月CPI增速预计集中在2.1%至2.7%间,其中,招商证券预测4月CPI为2.1%,为预测较小值,联讯证券预计4月CPI将同比增长2.7%,为预测中的最大值。

此外,交通银行国信证券瑞银证券预计CPI增幅在2.2%,而长江证券中金公司高盛高华申银万国海通证券方正证券银河证券等的估值则为2.3%,兴业银行预计为2.5%。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指出,4月份各类食品价格走势开始分化,猪肉和鸡蛋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分别下跌5.41和2.68个百分点,而蔬菜价格在4月开始上涨,并且涨幅较大,抵消了猪肉价格的下降,食品价格总体平稳波动;而非食品方面,预计居住价格、与居住相关的水电煤气价格依然小幅上涨,4月CPI预计同比增速维持在2.3%左右,环比小幅上升。

针对物价走势,潘向东表示,在目前情况下很难形成新一轮膨胀,预计二季度CPI将持续走高,但是三四季度会稳中趋降,2013年全年平均物价水平在2.7%左右。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CPI 方正证券 招商证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