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8.14%受访者弃买日系车 10月后车价将大调

2012年10月23日 2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三成受访者弃买日系车

北京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之一的新亚市一项面向有意购车者的调查显示,中日关系对日系车销售影响明显。数据表明,无意愿购买日系车的消费者占28.14%,而继续购买日系车的只占14.57%,改变购买日系车意愿的消费者比例达到44.22%,还有13.07%的消费者在是否购买日系车时表示犹豫,打算在观望中日关系的走势后再做决定。

日系车受中日关系影响,销量大幅下降。亚市调查显示,有26%的销售商销售日系品牌,其中9月份有75%的日系车销售商销售下降超过50%。

新亚市的另一项调查显示,日系车经销商10月份经营信心指数下降明显,认为影响销售在50%以上的经销商的比例仍然高达69%,中日关系对日系车销售的影响短期内难以消除。调查显示,日系车经销商将被迫以价格促销售,10月份预计降价的经销商比例达到68.75%。

北京月销新车4.8万辆

在日前的亚市例行信息会上,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北京车市的情况。9月份,北京交易新车54000辆,同比增长34.66%,高于全国36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1.8%。

今年1月至9月,北京累计交易新车432100辆,同比去年增长56.57%。2012年前9个月月均销售新车48000辆。9月份北京进口车交易5000辆,同比增长51.5%。1月—9月,北京交易进口车40700辆,同比增长41.3%。

二手车方面,9月份北京二手车成交67100辆,同比增长46.8%。新旧车交易比例1︰1.24;二手车外迁率51.49%。1月—9月,北京累计成交二手车504100辆,同比去年增长106.6%。月均交易二手车56000辆。颜景辉分析认为,北京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办法及国Ⅳ、京Ⅴ排放标准切换升级双项政策倒计时,推动了京城第三季度车市销售同环比高于上半年。

10月后车价将大调

亚市商务中心经理郭咏介绍,经过8、9两个月的价格反弹后,受节后销量下滑的预期影响,10月份汽车价格开始重新进入下行渠道。10月进入厂商拼年底销量的关键时期,从前几年的价格变化趋势来看,原本在年底出现的价格优惠高峰期,近几年在厂商提前拼销量的情况下已经提前,每年新车销售最低价格往往会出现在10月底和11月份。从价格风险指数变化来看,10月份经销商将会大面积下调销售价格,开始抢销量。

晨报记者 孙金凤

[责任编辑:liuxd] 标签:日系 大调 中日关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