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研一:东北亚地区是一个没有条约的经济共同体

2010年08月16日 18:4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8月12日,“重设人生黄金定律”高端财经趋势论坛在北京举行。全球著名管理大师、趋势预言家大前研一博士参加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大前研一认为澳洲受惠于东北亚经济的兴起,东北亚是一个没有条约的经济共同体。以下为文字实录:

澳洲,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就在旁边赚了一笔。他受惠于中国、韩国、台湾的兴起,因为大家都要跟澳大利亚买粮食,买矿物。我刚刚说台湾对中国很重要,这是台湾对中国出口贸易占的比例,中国强四十大出口商有十四家是台商,而且很成功。如果我们看一下ipod这个产品,苹果电脑的,这里面的零组件都是亚洲来的,韩国、日本、台湾等等等等。最后由富士康组装,这是鸿海的关系企业,鸿海是台湾的公司,但是它的工厂统统在深圳。所以这就是我说的东亚的合作模式,ipod,iphone都一样,索尼的游戏机,还有微软的都是一样的,美国人不做这些产品,真正做这些产品的是亚洲合作。亚洲的合作做出了全世界最小,最精巧品质,最好的产品。因此在东亚要成功,一定要对于东亚的每一个企业都清清楚楚,这就是东亚合作最好的范例。

我跟大家说过了,我们东北亚事实上是一个没有条约的经济共同体。因此你要全面了解,所有的人都要了解东北亚才能够成功。你必须要知道主要的供应商在哪里,生产基地在哪里。许多台商在广东省的东莞群聚,还有昆山、苏州也有一样的情形。因此如果你能够了解这个区域的全面的状况,你才能够成功。当然你还要了解物流怎么走。

相关专题:

重设人生黄金定律高端财经趋势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