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回应频繁非正常死亡事件 称不披露某些信息是出于尊重

2010年04月12日 05:3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晶报》报道富士康员工频繁出现坠搂或猝死事件,仅今年以来,就出现了6起员工跳楼死伤事件。富士康媒体办公室主任刘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披露一些员工死亡的原因,是出于对死者和其家属的尊重。

针对有媒体质疑富士康在员工死亡事件中采取不管不顾的“冷”处理方式,刘坤表示,富士康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理有一套完整和透明的机制,包括对家属的善后处理,对警方工作的配合,对媒体及公众交待。对于公众关注的事件,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提供所掌握的信息。会在第一时间通知警方,同时会通知家属,并会给家属提供一些物质和心灵上的帮助。对富士康来讲,积极主动处理每一起突发事件是一个底线。

刘坤表示,因为对于每一个不同的突发事件,发生的原因不是一下子就能查清楚的,即便某一个事件的原因,通过目击证人及相关员工的反映有所了解,但是,也不能将所有信息向媒体和公众发布。因为,每一起突发事件都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其中一个因素就是事发地点在厂区,作为公司方面来讲,不会推卸责任,毕竟一个年轻的生命在这里终结。但有些信息不能公布,因为,有些信息的公布,是对死者及其家属的不尊重,另外,一些信息一旦公布,会让人觉得富士康在推卸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富士康员工频现非正常死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