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发言实录

2013年03月24日 09:37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2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演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张高丽副总理,尊敬的罗旭德主席,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在这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季节,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第14届会议在这儿正式隆重召开,作为论坛的中方主席请允许我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与会的各位嘉宾,尤其是远道而来的外国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3年是中国全面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垫底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今年的特殊意义还在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描绘新的施政蓝图,中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国梦将开启新的征程。

本届论坛以“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几代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的宏伟目标,实现这一目标,中国经济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全面进步,成果全民共享。改革开放是中国经济不断走向发展,社会进步,祖国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障。

围绕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的研讨,是当前特殊历史时期赋予我们的特殊使命。随着中国经济总量占全球比重的大幅提升,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相互影响不断加深,当前世界经济进入了一个大调整的时期,中国也面临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十分艰巨的任务。应对风险和挑战,无论我们是来自哪一个国家和地区,无论我们是来自政府、企业或者是机构,我们比以往更需要加强沟通,分享经验,比以往更需要增强共识,团结合作。只有这样,才能创造互利共盈,繁荣发展的美好世界。

各位朋友,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自2000年举办以来,秉承“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坚持高端、深度、前瞻、互动的特色和定位,已经成为中国政府与世界各国朋友们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感情,加强合作的平台。

通过论坛,我们已经结成了广泛、持久、牢固的友谊,作为论坛的主办方,国务院发展中心将坚持不断创新,紧密结合世界与中国的发展趋势,扩大论坛的讨论范围,提高论坛的质量,促进国际合作交流,不断取得实际效果。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论坛一定能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进步献智献策,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世界各国朋友的交流合作,接下来张高丽副总理还要做重要演讲,明天李克强总理还要单独会见外方代表。此外,还有多位中方部委的领导出席本届论坛,这些都充分反映了中国政府对加强对话与合作的强烈愿望。

我相信第14届中国发展高峰论坛将是又一次的思想盛宴,愿各位代表不虚此行,满载而归,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中国 论坛 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