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独家回应:财新传媒的门是畅开的

2010年01月03日 22:5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针对凤凰网财经今天下午报道的“《新世纪周刊》原采编团队称遭全体解约”事件,财新传媒及《新世纪周刊》新编辑部给凤凰网财经独家发来声明称:一如既往地希望原采编团队继续留任,希望并相信原团队与主办方及原合作方能够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该声明同时还表示,“财新传媒的门是畅开的”。

据了解,在胡舒立团队接手后出版的1月4日《新世纪周刊》的版权页上,原采编团队21名成员的名字集体消失,原采编团队据此在其官方博客上称,“此举标志着《新世纪周刊》社不安排任何工作岗位给原《新世纪周刊》采编团队,已经单方面解除了劳动合同。”

对此,财新传媒回应称,版权页和劳动合同并无关联。4日出版的《新世纪周刊》为胡舒立团队的试刊。

而对于《新世纪周刊》现任副总编、法人代表苗树彬和原采编团队在去年底进行的补偿方案谈判的失败,消息人士称,谈判失败并非因为金额谈不拢,而是杂志社方面并不希望采取解约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部分采编人员的工作合同已于2009年11月续约,合同终止时间延至2011年12月)。

财新传媒相关人士亦表示,未来的《新世纪周刊》仍为一本综合性刊物,希望原采编团队继续留任。据悉,目前该21人团队员工中,已有部分员工拿到其他媒体的录用通知,另外有一些员工并不想离开《新世纪周刊》。

以下为财新传媒声明全文:

现在网上出现对于《新世纪周刊》原采编团队聘用的争议。财新传媒及《新世纪周刊》新编辑部一如既往地希望原采编团队继续留任,希望并相信原团队与主办方及原合作方能够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财新传媒的门是畅开的。

未来《新世纪周刊》将于每周一出版。4日出版的杂志仍为“试手”,下一期将于11日出刊,是为周刊正式出版。今后除重大节日可能出版合刊,杂志将以周刊频率出版。

相关专题:

《财经》杂志人事大震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tianq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